MENU-DEL-DIA  

一般來講,西國的特餐分為兩種,一種是MENU DEL DIA (中午特餐),一種是MENU DE NOCHE(晚餐特餐),看到MENU(特餐)的意思就是一個套餐,是不提供單點的;晚餐會比中餐貴,也會比較豐盛! 

套餐內容通常包含: 前菜+酒水->麵包->主餐->甜點->咖啡(可加點)

這樣的套餐都會直接寫明價格,但要特別注意價格旁邊的小字: 有標示 IVA INCLUIDO 的就代表不用再加額外的加值稅,就上圖來看,11.35歐就是套餐總價囉!!

另外,坐戶外(terraza)會比坐室內還貴喔!! (所以莎嬸都選室內啦!) 至於小費的部分,可給可不給,但通常找回來的零錢我們就直接當小費給了! 

西國這種餐廳型酒吧非常多,非午、晚餐時間通常都只賣Bocadillo和Tapas & 基本的咖啡、啤酒、飲料等。這些地方的特餐都很經濟實惠,但好不好吃...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有些很普通,有些完全上得了餐廳的檯面呢!!

DSCF1132.JPG  

話說,在巴塞隆納要吃個粗飽又不會太傷荷包的首選之地就是Poblenou了! 這個基本上不會有遊客造訪的地方,可以說是巴塞隆納寧靜的一角。

所以說,莎嬸也只是來找朋友做報告,順便吃吃喝喝而已,但沒想到這裡的價錢如此可愛東西也好好吃阿

DSCF1091.JPG  

雖然人在西國,但肚子的飢餓感應器(?)還是留在台灣。莎嬸實在無法熬到晚上八點後才吃晚餐,所以身上隨時都會帶著乾糧XDD

但偏偏做報告的時候乾糧消耗太快,七點初就跟莎友出門覓食...原本是想外帶個(難吃的)中餐,但看到這家 bar莎嬸的眼睛都亮起啦!!!

DSCF1088.JPG  

一整個非常西國的餐廳酒吧,時間很早還沒開始供餐,但光看tapas莎嬸就已經決定非這家不吃了!!死賴在這邊的結果,就是老闆很好心的先給我們一人一杯免費的啤酒,讓我們做著等餐!!一整個賺到!!!

我說西國人阿~就是這點可愛啊!很容易跟陌生人搭話(尤其是小鄉村的人),聊得投機還會把他家祖宗十八代的過往故事都跟你一一闡述!而場景換到酒吧來,老闆就可能請喝啤酒或是tapas,但這也不是絕對,純粹就看投不投緣囉!^_^ 

DSCF1110.JPG  

中間這盤是來到西國必吃的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

通常這種酒吧型餐廳的菜單都很多樣化,有時候甚至沒特定的菜單,所以餐廳內外都會擺放黑板、寫上今日特餐的內容。

一個正式的套餐包括:前菜、主餐、甜點、飲品;特別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餐廳是提供"開水"的!!飲品包含:可樂、芬達、啤酒、水。沒錯,水是包含在飲品內的喔! (在台灣多幸福阿~免費開水喝到飽XD)

 

DSCF1098.JPG  

等了好久終於上菜啦!! 我的第一道菜必點沙拉,而且必選羊乳酪!!哈哈哈這盤真的有賺到的感覺,遠離市中心就是好阿,一次來兩塊羊乳酪呢!!! 之前在EL SUQUET吃的羊乳酪莎拉雖然讚,但那不是算在特餐裡的,所以特別貴阿嗚嗚!(而且只有一塊!!) 

**反觀台灣餐廳的沙拉都好貴,莎嬸完全點不下手阿嗚~!**

DSCF1099.JPG  

這盤烤食蔬是莎友點的,雖然賣像不佳,但聽說蠻好吃的,有一種獨特的"烤香"! 不過...莎嬸個人還是偏愛生菜沙拉! 

DSCF1103.JPG  

再來就是讓莎嬸口水直流的Pan con Tomate(番茄麵包)! 在EL SUQUET也吃過,不過當時是餐廳幫我們塗好番茄的,這裡可要手動喔!!上菜的時候只會有兩顆切好的番茄、蒜頭和一片烤麵包,這時就要像圖片右小角那樣,把番茄擠到麵包上、塗抹均勻後就能吃了!

看起來真沒什麼,但吃起來就是有滿足的感覺阿~~(麵食狂人上身XD)

DSCF1106.JPG  

接下來就是等待已久的主餐:烤羊排!!! 雖然沒什麼華麗麗的擺盤,但光是這樣就好吃到炸了! 然後莎友的餐一上來就被秒吞,果然做報告是很傷腦細胞的XD!

DSCF1108.JPG  

來看看我們到底喝了多少東西,從左到右: 水、橘子芬達、啤酒 。

是滴,最左邊那瓶就是"水",餐廳裡點的水都是這麼大瓶的,所以通常我們都會點來share,畢竟...莎嬸還是無法適應吃飯配飲料啊!!(小時候馬麻都有教,吃飯不能喝水要喝湯,更別說飲料了!!)

再來就是甜點,莎嬸點了個小蛋糕,莎友一樣秒殺他的甜點...看莎嬸還有心情拍照就知道...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不行啦!!! 每次吃一個特餐下來總是會抱著顆肚子回家,真的是吃粗飽的!!

 

 

出門在外能省則省,像這樣什麼都有又吃飽飽的一餐就夠莎嬸再撐過一個報告啦!! Y^_^Y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