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駐站作家勳章
    

防疫假開始之後,整天與女兒關在家裡完全落實了三級警戒不出門的規定!

這大門不出,家裡的活動空間也就那麼小小的,活動量減少之後,孩子的排便就開始不順暢了!

從嫩嬰時期開始就有嗯嗯問題的女兒,常常需要靠腹部按摩跟踩腳踏車來刺激腸胃蠕動,

但現在長大了,哪可能乖乖躺著任人擺佈呢?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邊上班邊哼這首“Quédate en tu casa”,同事還跟我說你才剛放完產假是有多想stay at home啊!! (>_<)

莎嬸在家聽了好久的防疫歌曲-“Quédate en tu casa” 就是叫大家待在家裡別出門,好好防疫別亂跑!!

大家都知道叫歐洲人待在家不出門比登天還難,在疫情緊張封城限制外出的時候,西班牙還有人為了出門透透氣想出遛假狗的招數,莎嬸還特別摳澳給西國朋友,結果當時他們正在陽台轟趴...然後邊party邊唱這首歌...呃...好啦,至少你們待在家了XDD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3121259.jpg

很開心收到跩媽咪試用 -  美國nookums寶寶可愛造型安撫奶嘴/玩偶

前一天才叫老公去買新的奶嘴,晚上滑手機才發現自己竟然被抽中了!!!

S__3121262.jpg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說我累了,我就只是了!

我並不是要丟下我的孩子或忘了她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喊累的權利,爸爸下班回家可以喊累癱在沙發上打電動舒壓,那媽媽呢?

孩子需要喝奶、洗澡、哄睡,水槽裡還有一堆奶瓶、碗盤,洗衣藍還有堆積成山的衣服...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時上遍各大奶粉廠牌舉辦的媽媽教室,了解到母乳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於是告訴自己無論如何為了孩子都要親餵母乳。

<<~~想像總是美好而簡單的~~>>

媽媽我在產後第三天就漲奶,就像兩顆大石頭壓在胸口一樣,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麻煩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我按摩,塞奶的按摩真的不是普通痛的,尤其是這種痛還不能打無痛,但是為了孩子我可以堅強的,來吧來吧就讓護理師來幫我按摩吧,反正生完孩子之後我的奶已經不是我的奶啦!

這時候不得不誇讚一下老公的機靈,知道請護理師來幫我按摩而不是親自上陣。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DC04946-64FA-4C4F-8FBF-A9DD49ED70FD.jpg

有鑒於傳統的孕婦胸章太不起眼常常被無視,所以莎嬸一看到有新推出的LED的好孕吊飾後立刻申請了一個! ^^Y

懷孕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好像過了好久了呀~(遠目)

懷孕初期我並沒有像其他辛苦的媽媽一樣孕吐不止,但卻莫名開始想吃鹹酥雞! 哈囉?鹹酥雞??這是我幾乎已經十幾年不碰的炸物欸!除此之外,我還開始愛喝珍珠奶茶?又在哈嘍?珍珠奶茶??這更是我大學時代就不喝的飲料啊!莎嬸整頭霧水,但還是想說一切就順其自然好了!(喂)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孩子出生之後,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不及格的妻子"

幾天前,當我好不容易哄睡女兒,正要準備去洗奶瓶的時候,突然聽到老公在身後小聲抱怨:「...唉~我以前的老婆什麼時候才會回來?」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的怒火瞬間飆破千,想說每天忙小孩搞到腰痠背痛媽媽手,你老兄現在是沒事找架吵嗎!?

轉頭準備好好來處理一下這傢伙,沒想到卻看到一張很無辜的哀怨臉,鐵娘子瞬間化成繞指柔 (會不會太容易心軟XD) 好吧,就聽聽看你想說什麼。

雖然從交往到結婚妳都不是走溫柔路線的 (喂,真的要吵架?)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荒廢很久之後,莎嬸終於又回來了XDD

這幾年從獨自漂泊回台工作嫁做人婦成為人母

部落格也經歷開開關關、努力分享、認真荒廢(喂)的日子

經過身分的轉變,格子也會朝馭夫教子、媳婦大聲說的方向走去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巴塞隆納吃過了百年churro老店,難得來到馬德里,怎麼可以不一嚐同樣是百年老店又是排隊排到昏頭的吉拿棒界翹楚呢?

所以,莎嬸興沖沖的勾著新婚老婆...阿不,是新婚配偶先生小火車的手,直衝Valor巧克力店報到去囉~

欸...但擠咧!!不是要去百年churro老店嘛!?不要框我看不懂西班牙文,古歌地圖上的指標明明白白顯示我們正偏離航道阿阿阿!!小火車先生在一陣哀嚎中,被莎嬸直接拖進Valor店乖乖做好,抗議無效! ^___^b

catalogo--41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VH_7555  

當初在計劃莎爹莎娘的長青不長青旅行的時候,正是論文口試剛結束,每天都只想宅在宿舍當沙發馬鈴薯的懶泥一坨,再加上莎爹莎娘對行程也完全沒意見,莎嬸於是開始翻牌子(喂),翻書本找網路問古哥大神正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這張圖突然跳了出來,莎嬸立刻拍板定案就決定是他了---Kasteel De Haar

IMG_4736  

這座城堡位於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的一個小鄉鎮,城堡簡介請看此:德哈爾古堡

文章標籤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