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 

繼上次介紹了CACAO SAMPAKA巧克力之後,視巧克力如癡的莎嬸,又要來分享巴塞隆納老老老老老字號的巧克力Chocolate Amatller啦!! 

一開始莎嬸是被這包裝迷住,想說天啊這也太精美了吧,尤其是巧克力片的包裝,真的捨不得把包裝紙拆掉!! 沒事做這麼精美幹嘛害我要下手都難(喂

未命名

Amatller巧克力的起源要從18世紀講起,話說一開始Gabriel Amatller先生在當時巴塞隆納城裡的海上聖母區裡打造了一個手工巧克力工廠,然後他的兒子們漸漸開始壯大版圖,到了孫子Antoni手上更是不得了,也是從他手上打造了現今Amatller(我們就稱他"阿瑪耶"巧克力好了)的雛形。

這Antoni先生跑遍了歐洲尋找新技術,最後在Sant Marti這個地方建造新的巧克力生產工廠,再引進新的技術使巧克力得以快速量產又不會失了原本該有的品質!

未命名  

距今兩百多年前的巧克力工廠就是長這個樣子

好的經營者就是要不停鞭撻自己(也鞭策員工?!XD),Antoni除了引進新技術,也不時會飛到古巴去驗收可可,並挑選品質好的可可進口到西班牙當做他們家阿瑪耶巧克力的原料,真真正正品質保證,難怪在當時就能稱霸西班牙甚至是歐洲的巧克力市場!!

未命名  

阿瑪耶巧克力的文宣廣告也往往耐人尋味,兩百多年來他們不管是因應時事或是當時人們的品味,而創造出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海報,同時也透過文宣向大眾宣示他們的經濟實力與品牌價值!

未命名2  

雖然莎嬸平常最愛吃的是酒心巧克力,但卻偏愛阿瑪耶家的片狀巧克力! 莎嬸不是什麼美食品嘗家,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味蕾的感覺,反正就是好吃啦!!(哈哈哈哈詞窮反正就是好吃啦)

好吧好吧也許莎嬸也是被他們的包裝迷惑了啦所以覺得特別好吃XD!? 大部分的包裝畫作可都是慕夏(Mucha)畫的耶,一整個就覺得邊吃巧克力都邊氣質了起來阿~(騙笑欸XD)

未命名4  

本來嘛,莎嬸也以為巧克力故事到此結束可以收筆交出文章去啃巧克力了,結果偏偏在官網看到原來阿瑪耶也跟這棟位在巴塞隆納感恩大道上的建築有關!!!!

這棟CASA AMATLLER,就在巴特婁之家的隔壁,是阿瑪耶先生的住所;雖然大多數遊客的目光都會被隔壁的巴特婁之家吸引(沒辦法,誰叫人家的建築是高第XD),但這棟阿瑪耶之家的確也是很有特色的,當初也是殺了莎嬸不少記憶體哪!

未命名5

兩間並排的房子各有特色(晚上也很美喔!),附近還有石頭屋米拉之家,要逛街的話,這條感恩大道也充斥的許多精品店,所以說啦~來旅遊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1910年Antoni先生過世之後,他的女兒繼承父業繼續將阿瑪耶巧克力發揚光大,但可惜的是她後繼無人,最後決定賣了阿瑪耶巧克力公司;最後在1972年,阿瑪耶巧克力公司由Coll家族接收直到現在!

所以呢,簡單來講,就是阿瑪耶不阿瑪耶了,現在是"口"家庭掌政! 那也很好啊,有口才能吃,有得吃才有錢賺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溜)

 英文版官網這裡看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