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我累了,我就只是了!

我並不是要丟下我的孩子或忘了她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喊累的權利,爸爸下班回家可以喊累癱在沙發上打電動舒壓,那媽媽呢?

孩子需要喝奶、洗澡、哄睡,水槽裡還有一堆奶瓶、碗盤,洗衣藍還有堆積成山的衣服...

 

當我說我需要喘口氣,我就只是想休息而已!

我並不是厭倦了當媽的生活,也不是抱怨成為媽媽是錯誤的決定!

孩子出生之後不管是吃飯洗澡上廁所,都用光速在進行!

多久沒有好好放鬆洗個熱澡、坐在化妝台前從容吹頭、敷臉了?

全職媽媽能夠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就是小確幸了!

 

當我說我想跟朋友出去,我就只是想和姐妹淘聚聚,

我並不是說想要恢復單身或是拋家棄子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所有人出門都有正當理由都是天經地義,只有媽媽出門會被碎念?

媽媽偶爾出門放風一趟,家裡氣氛才會更和諧好嗎?

 

當你回到家發現家中一團亂,這並不代表家裡一整天都很亂!

當你聽到媽媽在吼叫,這並不代表她很暴躁,也許她已經講了100次了,但是都被當耳邊風!

當你看到一個媽媽已經在崩潰邊緣了,這不代表她每天都是這個狀況! 所有事情都有因果關係的!

媽媽已經很多事情要做了,尤其還是一個正在與寶寶磨合的新手媽媽!

不要在我忙碌帶孩子做家事的時候還要下一堆指導棋,沒有人比我更愛我的孩子!

不要在我千叮嚀萬交代,卻當做耳邊風之後,才來怪我愛發脾氣!

不要每次都說我照顧小孩,身為孩子的爸,照顧小孩是責任

不要隨便評論一個人,特別是一位媽媽,一個每分每秒都為了孩子而活,而忘了自己有多重要的媽媽!

 

我是媽媽,請三姑姑六婆婆等各路人馬尊重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