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上遍各大奶粉廠牌舉辦的媽媽教室,了解到母乳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於是告訴自己無論如何為了孩子都要親餵母乳。

<<~~想像總是美好而簡單的~~>>

媽媽我在產後第三天就漲奶,就像兩顆大石頭壓在胸口一樣,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麻煩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我按摩,塞奶的按摩真的不是普通痛的,尤其是這種痛還不能打無痛,但是為了孩子我可以堅強的,來吧來吧就讓護理師來幫我按摩吧,反正生完孩子之後我的奶已經不是我的奶啦!

這時候不得不誇讚一下老公的機靈,知道請護理師來幫我按摩而不是親自上陣。

老公:我又不是笨蛋,要是我來幫你按,隔天上班同事以為我去打群架咧~

乳線慢慢疏通之後,開始進入擠奶的生活,護理師每餐都會提前推寶寶進來讓我練習親餵,可偏偏很難讓寶寶正確含乳,就算含上了也是吸個幾口就放掉了。

護理師告訴我,在寶寶用餐之前我得先按摩,讓乳線通了寶寶才好吸,嗯~嘗試了幾次之後我發現,若不是我對自己太仁慈,就是寶寶真的懶得自己吸,反正她只要哭哭,媽媽就會慌到不行立刻奉上配方奶了!(新手媽就是各種慌張的綜合體啊!)

後來只好退而求其次,由我自己擠出來給寶寶喝,一開始要擠1.5cc就幾乎要花掉我半小時的時間,到後來慢慢能擠到20cc,但擠完幾乎是滿身大汗。每次看到隔壁房的媽媽一次都拿好幾罐母奶去嬰兒室,我都感覺很挫敗,明明那麼認真擠奶,也那麼認真喝湯湯水水和發奶的飲品了,為什麼奶量一直上不來?

所有能試的方法我都試過了,也諮詢過泌乳師,最多最多奶量還是只有一次30cc而已,而這30cc幾乎要花掉我一個小時才能完成,原本應該要爽爽過的月子中心生活,就在擠奶的挫敗與虎口、間頸痠痛中結束了! (πーπ)

出月子中心之後自己帶寶寶,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慢慢擠奶,寶寶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吸,基本上還是以配方奶為主,漸漸的奶量越來越少,之後就慢慢退掉了!在退奶前的一個禮拜,寶寶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不愛喝母奶了,每次辛苦擠出的母奶都會被撥掉,換上配方奶就吃得很高興,後來我也釋懷了,也許寶寶就是心疼媽媽沒奶還硬擠的辛苦吧~

每次打預防針醫生都會問寶寶是否喝母奶,一開始我都好像做錯事情一樣一直跟醫生解釋為什麼寶寶沒有喝母奶,但現在我已經可以理直氣壯的跟醫生說:我的孩子是喝配方奶的!

如果妳也是少奶奶的媽媽,請妳不要覺得難過甚至自責,

我們的愛不會因為沒有母乳就無法傳遞給小孩,

喝配方奶的孩子一樣可以長得頭好壯壯,

有好心情的媽媽才能養出快樂的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迷思
    全站熱搜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