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DC04946-64FA-4C4F-8FBF-A9DD49ED70FD.jpg

有鑒於傳統的孕婦胸章太不起眼常常被無視,所以莎嬸一看到有新推出的LED的好孕吊飾後立刻申請了一個! ^^Y

懷孕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好像過了好久了呀~(遠目)

懷孕初期我並沒有像其他辛苦的媽媽一樣孕吐不止,但卻莫名開始想吃鹹酥雞! 哈囉?鹹酥雞??這是我幾乎已經十幾年不碰的炸物欸!除此之外,我還開始愛喝珍珠奶茶?又在哈嘍?珍珠奶茶??這更是我大學時代就不喝的飲料啊!莎嬸整頭霧水,但還是想說一切就順其自然好了!(喂)

雖然沒有孕吐,但莎嬸的孕況還真是身邊媽媽朋友都沒遇過的:

>> 脹氣,無止盡的脹氣<<

懷孕初期脹氣嚴重,腹部超音波完全照不到寶寶,只能用陰道超音波一路一直照到快孕中期(哭)! 因為脹氣的關係,這時可以補充營養的牛奶和豆漿我一樣都不能喝,更不要說咖啡或茶類這種有咖啡因的飲品更是一開始就被莎嬸檔在杯外了! 結果每天上班撐得好累啊,只能喝白開水提神的日子還真是...我都要替自己拍手鼓掌了(?)

>>腹痛,嚇壞孕婦的腹痛<<

懷孕進入中期之後,脹氣逐漸退去,接下來是三不五時跑來敲打我肚皮的腹痛!第一次半夜腹痛到無法忍受的時候真是嚇壞了,立刻跑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當時正好有一位媽媽在生產,所以我忍著腹痛在急診室坐了1小時,心中真是無比間熬,只能抓著小火車老公盡量試著平復心情!直到值班醫生終於有空理我的時候,也只是帶我到冷冰冰的待產室,綁上胎心音測量,又照了超音波之後發現一切正常,開給我安胎藥之後就叫我回家睡覺了。

((((((但是我肚子還是很痛阿阿阿阿阿啊!!!!!)))))

隔天立刻衝去找我的產檢醫師,得到的結果是: 腹痛也是胎動的一種! (@~@)?  蛤蛤蛤? 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健康得很,叫我下次腹痛的時候打電話給寶寶,跟他溝通溝通就好了! (...........) 婦產科醫生的幽默還真令人發笑阿~呵呵 = =Y

所以,在每個半夜被痛醒的時刻,我就泡一杯熱熱的麥片,縮到客廳沙發上輕聲跟寶寶說話,有時候講著喝著久了,竟然就不痛了!可能寶寶夜半寂寞要媽媽陪了吧~

>>體重,不可增加太快的體重<<

到了孕後期,每次產檢醫生都要提醒我別吃太多,寶寶長太快啦!!! 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在意,能吃就是福阿!但可能是莎嬸太不在意了,醫生後來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你瘦又薄板,如果想要自然產,最好不要把寶寶養太大隻!"

自從醫生講了這句話之後,小火車老公開始禁止我吃一切"不必要"的食物,我最愛的麵包第一個被打槍,中午的便當也只剩下魚、肉跟菜,連水果都要被限制,更不要說其他零食小吃了...嗚嗚嗚,不要這麼嚴格阿你們!(雖然營養是都有顧到啦...嗚~)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寶寶的體重從超前兩週變成超前一週,原本想說歐耶我解禁了等一下先去買塊麵包吃吃,結果醫生北杯的下一句話瞬間澆息莎嬸的渴望:離預產期只剩四週,寶寶3000g了,你一週平均增加500g,還是要注意一點哦!不~我的麵包,我的水果,我好久沒吃的白飯...都在小火車老公的注視之下被端走了... ಥ⌣ಥ

雖然我知道控制體重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讓我好生一點,痛少一點,但是...嗚嗚(咬手帕)! 好啦,等我卸貨、等寶寶出來我就可以大吃特吃了~(現在才知道我當初有多天真啊>m<)

後來,寶寶在足月後就迫不及待出來給媽媽抱了,我前一天還在上班阿,一整個措手不及,幸好平常懶歸懶但待產包已經準備齊全了,走吧~生小孩囉!o(^▽^)o

敬~所有懷孕的媽媽,孕期辛苦了!

(生產後還有更大的挑戰阿等著我們吶~ʘ‿ʘ)

 

@其實養胎不養肉沒有很難,遇到嚴格的醫生北杯什麼都不難XD

@莎嬸選擇在診所生產,但也曾經猶豫過是否要到大醫院生,啾結了很久的過程之後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媽媽
    全站熱搜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