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rocopa-francia-2016  

四年一次的歐洲足球錦標賽 (European Championship, UEFA, 也叫歐洲盃),將在6/10正式開踢囉!!!

除了西班牙甲級聯賽和世界盃之外,莎嬸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歐洲盃了!!

和世界盃一樣是四年舉行一次,兩者剛好錯開兩年 => 下屆世界盃是2018年;所以每兩年莎嬸就會瘋狂一次,讓莎友白眼翻不完XDD

西班牙累計至今已贏得三次的歐洲盃冠軍(1964、2008、2012),前兩屆莎嬸都很認真看比賽,而且每場都到附近的bar報到,看球就是要人多才會嗨!

上一屆比賽讓莎嬸最膽戰心驚的不是決賽,而是雙牙(西、葡)對決的準決賽:

用PK來決勝負最讓人緊張阿,尤其是第一球阿隆索(Alonso)踢丟了之後更是讓莎嬸手心狂冒汗,還好小卡也撲球成功!! 

聽廣播員的聲音就知道他們有多激動哈哈哈哈,西班牙的足球廣播員都超嗨的,喊到破音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說來幾句髒話了!!XDD

反觀上一屆決賽時,在上半場結束後就以2-0領先,下半場莎嬸到是鎮定不少,沒想到後來以4-0大勝義大利,一整個就是!!! 

 唉~殊不知兩年後的2014世界盃踢得那麼慘,莎嬸當時也只能看這個影片來療傷了T....T

這幾年來隨著勞爾(Raul)、普約爾(Puyol)、比利亞(David Villa)、托雷斯(Torres)、哈維(Xavi)等相繼退休或離開國家隊,

莎嬸看國家隊的意願也降低了,但今年De Gea小鮮肉第一次出場,莎嬸說什麼也是要全程看到完的啦XD!!(看小鮮肉顧目揪喔~XD)

 spain 2016  

2016歐洲盃西班牙國家隊正選名單  

雖然卡西亞斯被皇馬放逐跑到葡萄牙去守門,但這次還是有被徵召進國家隊,只要沒被放板凳,隊長一定就是小卡啦!(拿自拍神器一起拍照好Q!!)

話說這次有好多第一次被選進國家隊的新面孔,平均年齡大幅下降,都是小孩子但都是滿臉鬍渣的小鮮肉阿阿阿阿阿莎嬸不愛鬍渣男啦~

為什麼大家都要留鬍子啦~~~~~~!!! o(〒﹏〒)o

camiseta blanca  

然後莎嬸也不懂這件白球衣是怎麼回事,左上角那一堆紅紅黃黃的是三角形啥東西還噴出來阿阿我真心不解阿阿嗚!!

還是回來看本屆歐洲盃的分組名單好了,實在看不下去這件白球衣了到底誰設計的啦真的賣得出去嗎嗚嗚嗚!

(講到足球莎嬸就容易爆走請見諒XD)

eurocopa-2016-grupos  

今年多了四支第一次參賽的隊伍,分別是: 冰島、北愛爾蘭、威爾士、斯洛伐克。

看起來E組會是第一梯次的死亡之組阿,義大利可是上一屆跟西班牙角逐冠軍的隊伍,而比利時來頭也不小,好期待這場比賽啊(6/13準時鎖定)!!!^_^

如果沒意外的話(2014世界盃那次大意外嚇傻我了嗚),莎嬸應該會從八強賽開始看,也就是6/30再開始follow就好了,越後面越刺激阿~

莎爹老是說足球很無聊,踢來踢去踢那麼久也不會進球,踢到他都睡了一覺醒來還是0-0,唉呦就是這樣所以踢進球的那一刻才會特別嗨啊!!!XD

*16強後賽程如下*

partido  

!!!!!!!好期待阿阿阿阿希望西班牙能三度衛冕成功囉!!!!!!!

pedro  

最後來一張前鋒Pedro的可愛照,哈哈哈莎嬸覺得他笑起來超溝追的阿~~

Pedro在足球界裡不算帥哥,但莎嬸一直很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不知不覺就會跟著一起笑XDDD

以前在巴賽踢球的時候大家都聚焦梅西,大家也很少focus他,沒關係啦莎嬸都有在看你歐❤ (<-你誰阿XDDD)

 

*足球我的愛*

勞爾高掛金靴退休了

小鮮肉De Gea掰了皇家馬德里

卡西亞斯離開皇馬遠走波爾多

哈維掰掰卡達見了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