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780  

今年的聖週(Semana Santa)來得特別早,3/20就迎來了聖周的第一天: 棕枝主日(Domingo de Ramos),這天也被稱為基督苦難主日。

這天的西班牙街頭處處可見販賣棕櫚的小攤販,各式各樣的棕櫚各有不同的大小&裝飾,有些比成年人高,有些甚至只有巴掌大;

SAM_1788  

當然也有很多可愛的小飾品,玲郎滿目讓莎嬸看得心癢癢什麼都想買!!

cats  

因為不是天主教徒,莎嬸也只是走馬看花,本想說快速掃完市集要去吃MONA (註:一種只在聖週期間吃的特色巧克力),沒想到就在這些可愛的飾品中沉淪了XDD

1-juan-carlos-bermejo  

至於為什麼這天大家都要上街買棕櫚呢? 從上圖這張莎嬸從網路抓來的圖片即可略知一二:

在棕枝主日這天,民眾手持棕櫚,熱烈歡迎耶穌進入耶路撒冷,這也就是聖週的第一個主日,

所以除了一早去教堂做禮拜之外,還會有壯觀的遊行隊伍喔:

話說莎嬸N年前買的小棕櫚還乖乖躺在抽屜呢! 俗話說: 入境隨俗,還是要適度體驗當地文化,生活才更有樂趣呢!! ^_^

 

更多西國節日習俗這裡看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