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寫完【瓦倫西亞春季年度盛會*法雅節】後,一直沒補上後續的野炊海鮮飯,這篇就來當年度回顧好了XDD

話說,就在莎嬸好奇當地人在法雅結束後都幹什麼去了時,莎友立刻說隔天要帶莎嬸去見識見識,就這樣~野炊海鮮飯的行程就在一秒內光速決定囉!^_^Y

DSCF2529  

到了野炊海鮮飯的小公園時,發現大家陸陸續續都已經到了,原本莎嬸還以為這種累翻了的節日隔天應該是小貓兩三隻,結果...錯!! 大家才不費浪費陽光和假日在家睡覺呢!!

page  

這裡雖然是野炊海鮮飯的場地,但就是個open場地,沒有提供任何生火&烹飪器具,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爸爸們去撿樹枝準備生火、媽媽們準備食材、小孩們在旁邊吵吵鬧鬧,莎嬸覺得超溫馨的生活就是要這樣嘛!!!

在莎友終於撿好樹枝後,重頭戲就開始了!

STEP 1 : 生火 (這步驟雖然是廢話,但生火真的是門藝術,我們可是弄了好久才順利把火生起來呢XD!!!)

DSCF2509  

STEP 2 :倒油+灑鹽熱好鍋之後,就可以放油和灑鹽

DSCF2512  

STEP 3 :棒棒腿下鍋油熱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依喜好放入主菜(雞腿、海鮮、其他肉類)

DSCF2513  

STEP 4 :加青菜主菜煮得差不多熟之後,可依喜好放入配菜(青豆、紅蘿蔔、其他蔬菜類),並加入調味料炒熟

DSCF2520  

 STEP 5 :加水鍋裡的食物都差不多熟了、也入味之後放入白米,再開始加水

DSCF2523  

 STEP 6 :加調味料煮至水蒸發可依喜好放入調味料,並稍微攪拌後,等待水分自動蒸發

DSCF2526

 

 STEP 7 :水蒸發就大功告成囉!!

DSCF2540 

前後大約要花上40分至1小時,賣像看起來是不佳,但第一次自己野炊海鮮飯的感覺還真不賴!!

DSCF2544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自己動手做海鮮飯,所以食材上就是冰箱有什麼就拿什麼,免強只生出兩樣,而且也沒加做海鮮飯最重要的番紅花...

不過沒關係,能在Paella的發源地把這聞名的美食做成這樣已經有八成相似了吧哈哈哈哈莎嬸已滿足!!

其實呢,傳統的Paella的主菜並不是海鮮,是後來大家習慣用海鮮當作主菜,所以才會翻譯成"海鮮飯",他原本的主菜是...兔肉

所以他應該叫做兔肉飯的啦! 雖然現在用兔肉為主菜的餐廳已經很少了,但莎友說瓦倫西亞道地的Paella餐廳還是只供應兔肉的喔~

 

野炊海鮮飯不難,連莎嬸這料理白癡都能學會了,相信大家一定也能成功的!! ^_^

 

相關文章:

瓦倫西亞春季年度盛會*法雅節

EL SUQUET巷弄美食*本地人超愛的無敵豐盛海鮮飯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