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亞洲旅行再次出發,這次是純粹路過走過的沾醬油的三天兩夜澳門行!

 PB050232  

一早天才矇矇亮,搭上往機場的接駁巴士,本想立刻倒頭就睡,卻莫名的跟旁邊的老爺爺開始聊天。

老爺爺雖然已經82歲,但身體硬朗得很: 牙齒整齊、膝蓋強壯更可貴的是有顆青春的心!就算老伴不愛旅行,他自己參加旅行團也能玩得很開心!

老爺爺跟我分享的他走遍大陸的旅遊行程,也說了活到這把年紀,最重要的就是能自給自足,至少不用給孩子們添麻煩又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說到底,老來就是有健康、有足夠的錢,有一顆開朗的心,就夠了。

 

這是莎嬸第一次座長榮,一整個興奮!其實飛澳門有很多航班可以選擇,但莎嬸可能是年紀大了越來越怕死,反而非長榮不坐XD

聽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說,華航和長榮的兒童餐都不錯吃,莎嬸硬是後著臉皮點了兒童餐...結果...

IMAG1254  

嗚嗚嗚說好的薯條&漢堡呢!!!!(敲碗)? T^T

就在怨嘆兒童餐跟想像的不同時,機長廣播救贖了莎嬸(喂) 那個...機長的聲音好好聽阿~~(扭~XD) 

 

一個半小時不到的航程一下子就結束了,抵達澳門機場在通關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竟然沒有"蓋"入境章,而是發一張紙條要我們隨身保管好!

為什麼沒有入境章阿阿阿阿阿,此張非彼章阿!! (當初去聖馬利諾的時候,還特別花5歐蓋入境章呢!!)

雖然小小失望,但一出機場看到這麼多台colorful的shuttle bus 心情就好起來了!!!

PB050146  

好~久~沒~住~飯~店~了~*

可能青年旅館住慣了, 一進感覺好像發現新大陸(?),什麼盥洗用品都有的感覺真好!!

看到桌上擺著礦泉水莎嬸已經感動到爆了,打開衣櫃發現有浴袍這件事更讓莎嬸興奮度爆表XDDD

 再加上還送一份下午茶...OMG太幸福啦~~

 IMAG1261  

這次的三天兩夜自由行買的是機加酒的行程: 長榮來回機票 & 喜來登飯店

喜來登還頗讓莎嬸驚豔的,一般飯店包早餐很正常,但在這裡還可以把早餐換成午餐吃,而且還送了一份雙人下午茶耶!!

一整個就是在喜來登吃開了我阿哈哈哈(肚凸無誤)

一開始規劃澳門行的時候就決定要去吃當地的早餐,所以得知飯店早餐能換成午餐吃的時候一整個超開心啦!

 

在盡情吃喝玩樂三天兩夜後,莎嬸體會了幾件事:

*生平第一次覺得有買旅平險的需要!沒錯!就在莎嬸搭上公車的剎那,看著車上的時速表從零飆到八十...

哈囉?請問我是在市區座公車嗎?怎麼有一種轉彎隨時都會被甩出去的港覺??

*怎麼我等的公車都不來?連續兩天等阿等了好久上車又算錯錢被司機兇...在等車餵蚊子的時間一心只想著...

阿阿?澳門沒有登革熱的吧?嗚嗚嗚看著站牌上的防疫廣告也只能默默拭淚了~嗚!

*葡式料裡一點也不葡式!雖然不難吃,但這應該就是澳門葡式料理的特色吧!

這不是正宗葡式料理不是不是不是啦!!!!!(敲碗)

 

澳門的遊記太多人寫過了,超多懶人包和功略讓莎嬸佩服不已!! 

除了參考大家的資訊,在這三天兩夜的旅程莎嬸遍了許多景點喔

 

DAY1 (悠哉吃完下午茶後,才發現已經四點了!!!)

路環聖方濟各教堂:

PB050199  

這大概是莎嬸看過最colorful又可愛的教堂了!!! 一改歐洲大教堂嚴肅的氣氛,這個教堂看起來超可愛又超親民的!!

PB050206  

 

路環小漁村:

PB050197  

其實就是一個很樸實的小地方,很寧靜、也沒什麼遊客,逛完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感覺就是一整個放鬆阿! ^_^

路環小夜景:

PB050256  

夜景其實滿美的,拿著剛烤好的蛋塔邊吃邊享受寧靜的氣氛...正想說這是人生一大享受的同時...蚊子大軍進攻了!!

掰了阿~真的不是我沒情調,是蚊子太礙事了嘖嘖!!!

 

 只能換個地方再次吃吃吃啦....(TBC...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