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29  

每個一段時間,莎嬸總是愛到鄉村小鎮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這次要去的地方是跟塔拉哥納(Tarragona)一樣離巴塞隆納不遠的:吉羅納(Girona)

自從第一次造訪吉羅納之後,莎嬸都會建議要來巴塞隆納的朋友們,除了選擇直達離市區不遠的El Prat機場外,也不妨降落在位於吉羅納的 Aeropuerto de Girona-Costa Brava (吉羅納-布拉瓦海岸機場,航空代碼GRO)。

看機場名字就知道,要去布拉瓦海岸就是要降落在這裡比較近啦!! --> 超美的布拉瓦海岸 : TOSSAR DE MAR

如果怕曬黑不想去海邊,那也可以順道逛逛吉羅納古城,傍晚再搭Renfe往巴塞隆納去,多玩一個城鎮還少一趟交通費喔! ^_^

 

aym_puntos_informacion.png  

西國的遊客中心很明顯,大多會掛這個牌子,顏色和旁邊的小字大同小異,但中間的i就是最明顯的標誌!! 

吉羅納是個小鎮,基本上怎麼走都不太會迷路,莎嬸建議大家可到遊客中心去索取免費的地圖和觀光資訊,裡面的服務人員超nice,遇上特別節日或慶祝活動還會特地告知!

 

 

DSCF2001  

話說,莎嬸對吉羅納的第一印象不是古城,而是這座1877年完工的紅色鐵橋!! 因為是巴黎艾菲爾公司設計建造的,因此也被稱為艾菲爾鐵橋。記得當初是在雜誌上看到這座橋,雖然沒有過多的裝飾,但莫名的就是有一種很吸引人的魅力吶!!

決定要到此一遊的莎嬸才開始查起吉羅納這個地方,結果...不得了阿~~~到處都是莎嬸的愛,造訪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根本莎嬸的後花園來著! (喂)

IMG_5122  

就是這麼古色古香阿,吉羅納的古鎮至今還算保存良好,沿著古城牆走一圈,彷彿置身中世紀呢!!!

IMG_5126

而從另一個角度則可看到現代化的吉羅納,視野的轉變就在一瞬間!!!

IMG_5105  

走到至高點時更可清楚地遠眺市中心,一個視野、兩個世界,新舊衝突交織出一種特別的FU,這也是莎嬸特別喜歡吉羅納的原因之一。  

page  

走在城牆上,隨處可見如上圖一般的長條縫隙,聽說抵禦外敵時,弓箭手會利用這個縫隙從這邊把箭射出去,而內寬外窄的設計,有利弓箭射出,敵人的箭要射進來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IMG_5059  

在天主教國家最不可能被忽略的就是教堂了,這座吉羅納大教堂建造於11世紀到18世紀,因此融合了著羅馬式、哥德式和巴洛克式三種不同的建築風格!很少看到教堂前的階梯這麼長的,由下往上看這座教堂真的很壯麗!!

DSCF2056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冬天,這一大片乾枯的樹林讓莎友不由地飛奔跳躍自顧自地演起冬季戀歌來了哈哈哈好囧阿大家都在看我們>///<

 IMG_5143  

回到被Oñar河環繞著的吉羅納市中心,遠遠的還能看到大教堂呢!! 莎嬸拍得不好,沒有把Oñar河的美呈現出來,有興趣的人請看Oñar河之美 

沿著Oñar河走就能看到艾菲爾鐵橋,再往裡面一點則有許多特色小店,bar一定是少不了的,逛累了走餓了當然是要來一份今日特餐(MENU DEL DIA)啦!

IMG_5030  

有時候跟愛嘗鮮的朋友出遊也不錯,總是會吃到特別的東西:香瓜生火腿。

其實這一道菜莎嬸去義大利玩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點,但自己就是無法鼓起勇氣點下去,誰叫兩樣食材都不是我的菜XD

IMG_5032  

是的,另一位朋友的前菜就是"蝸牛好幾隻"...嗚嗚嗚這種東西我最怕了啦!!!

IMG_5033    

為了share不同口味,大家都點了不同的主菜,這道海鮮飯是莎嬸搶在大家都還沒動刀叉之前拍下來的,通常今日特餐裡的海鮮飯都不會太好吃,沒想到這裡的海鮮飯料多又大碗,真是超乎我的預料!!!

吉羅納是一個令人放鬆的小鎮,適合悠閒地旅行,這裡當然不會是短期旅行遊客的首選,畢竟巴塞隆納還有太多經典需要參觀;但如果想遠離人群、放空自己,那這個地方也許就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喔!!

 

*巴塞隆納近郊景點:

美麗至極的巴塞隆納北海岸: TOSSAR DEL MAR

漫步在古羅馬遺跡 : TARRAGONA

*食的小記事:

野炊海鮮飯

來份今日特餐吧!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