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最近很夯的新聞就是San Sebastian地區在停止鬥牛兩年後,又開始恢復鬥牛了!!鬥牛相關新聞影片

主要原因是Bildu黨在五月的大選落敗,而新上任的PNV/PSE決定開放競技場鬥牛!!! (上圖為鬥牛場外的動保抗議群眾) 此舉當然是吸引了一堆鬥牛死忠粉絲,連退位的前國王Juan Carlos都去參一腳,還說什麼應該要支持鬥牛之類的鬼話!

((也不是全西班牙人都愛鬥牛,巴塞隆納就已經嚴禁鬥牛,並把昔日的鬥牛場改成shopping mall!! ))

 

莎嬸完全無法理解鬥牛這種殘害動物的行為有什麼好支持的,更別說那些把鬥牛士捧高高的人,頭腦有洞是嘛!?他們不就是打著捍衛國粹口號然後穿著華麗的屠夫!?

偏偏莎嬸又有對鬥牛狂熱的腦洞朋友(每次講到鬥牛都要絕交了XD),所以我們決定一起走訪位於賽維亞(Sevilla)的古老鬥牛場La Maestranza。

plaza-de-toros-sevilla  

不得不說這個鬥牛場的大門口的設計根本就是反映莎嬸的內心真時情緒吧,一整個驚嚇臉無誤:⊙ 

但莎嬸當然不是來看鬥牛的,而是來參觀這裡的博物館導覽團!(還好當天沒鬥牛,不然莎嬸肯定跟莎友在場外吵翻天XD)

DSCF3073  

趁導覽開始前先參觀一下鬥牛場,可惜相機不夠廣角,拍不出整全景圖,但這裡真的超大的!!

DSCF3076  

看台座位的票價也和日照有關係,太陽會直曬的地方最便宜,有陰影遮蔽的地方最貴;這裡總共有11,500個座位,也是鬥牛狂熱者必到訪的鬥牛場之一。

DSCF3079  

在這鬥牛場裡,莎嬸跟莎友又再度辯論(沒辦法,莎嬸站在這就覺得那些牛真的超可憐的!)

後來莎友直接問:

你要一輩子都衣食無缺,過得像帝王般享受的生活,只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才被"光榮"的鬥死;

(莎嬸立馬糾正是"殘忍")

還是要窮困潦倒、庸庸碌碌一生,最後"也許"可以壽終正寢?(莎友超愛用quotation mark,手不酸阿XD)

莎嬸會說,人根本沒有權利決定任何一種動物的命運,如何能幫他們選擇?

DSCF3086  

某些牛是光榮戰死,卻也有某些牛是光榮地鬥死鬥牛士,但這對這隻公牛本身&他的家庭並沒有好處=>這隻公牛的媽媽會被處死!!!!!

為了斷絕這"勇猛"的血緣,只要某隻公牛鬥死鬥牛士,他的媽媽就無法倖免於難,有時甚至會賠上整個家庭...(真是莫名其妙阿~) 

DSCF3100  

*鬥牛場外聳立著有名的鬥牛士雕像*

現在隨著動保意識抬頭,很多西班牙人也開始反對鬥牛這項活動,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這是西班牙的國粹,不可不保留;今天更有一位鬥牛士Sebastian Castella跳出來捍衛鬥牛活動,認為反鬥牛的行為都是政治操作,那些抗議群眾一定都是收錢辦事的;鬥牛跟佛朗明哥和聖週慶典一樣都是西班牙不可失去的文化傳統,少了任何一項,西班牙就不西班牙了。(莎嬸真心想說,你這法國來的鬥牛士才是收錢辦事的吧!!!!)

 (莎嬸白眼翻不完)

 

未命名  

La Maestranza 鬥牛場

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Open hour : 9:30~21:00

上圖紅色框框是西班牙廣場,建議過去順道走走!

這裡莎嬸就不貼上購票資訊了,用行動讓鬥牛消失吧!!! (想看鬥牛是怎麼一回事的話,請動動手指上偉大的youtube找影片吧)

要參觀鬥牛場的話,只要避開有鬥牛的日期,直接在窗口購票就行了! 

 

雖然一路上跟莎友吵個不停,但西人可愛的就是這點,吵完就結束了,到現在只要不講這話題,還是麻吉麻吉啦XD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