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chocolate-con-nata  

先前情提要一下:莎嬸不嗜甜、尤其怕甜滋滋的東西人老了牙齒很弱)、莎嬸恨奶油、吃蛋糕的時候一定會刮下一層厚厚的奶油壁。

但是,這杯看起來賣相極差的巧克力鮮奶油竟然讓莎嬸大為驚訝,從此淪陷在它的美味之下,所以...

如果你很愛吃醇濃巧克力,請千萬不要錯過這杯-看起來胎哥胎哥,吃起來呀咪呀咪的無敵瑞士巧克力!!!

呃...如果不知道胎哥是什麼意思,請找阿公阿嬤解答,台語的世界也是很奧妙的,最近閒來無事就愛烙台語,炸得莎娘頭昏眼花只因為莎嬸的台語無敵不輪轉,一整個歪星人來的XDD

咳咳,回到正題,看到這碗"東西"請不要急著按上一頁,這裡暗藏玄機阿阿阿阿阿

BarcelonaGranjaLaPallaresa  

這家Granja la pallaresa是莎嬸的愛店之一,尤其是冬天總愛到這邊點一杯燒呼呼的熱巧克力!

再前情提要一下(喂),西班牙的熱巧克力是非常濃稠的巧克力,跟台灣可以用"喝"的熱巧克力完全不一樣,而有些更濃稠的熱巧克力可是連喝都喝不動的!這是因為這裡的熱巧克力都是拿來沾甜點吃的,比如說是Churro(吉拿棒)、Ensaimada(下面會介紹)、crossaint(可頌)等,既然是要沾來吃的,當然是越稠越好囉!

這家同樣也是百年老店來的,但莎嬸看上他並不是因為他老,而是因為他很有特色...能把杯子弄得那麼醜,還每天大排長龍的店,完全中了莎嬸的好奇心,結果一試成主顧,吃了N年了還是吃不膩!

wpid-img_20150312_0441571 

先來介紹的是超級招牌-吉拿棒(Churro)&熱巧克力(Chocolate Caliente)

(看看他的杯緣...呃...我承認第一次點的時候真的有被嚇到...)

這個吉拿棒不用說,已經是國民等級的冬天去寒生脂肪甜點,炸得酥酥脆脆粿上砂糖一整個就很罪惡, 再加上一杯濃稠的熱巧克力OMG人間美味阿!!

老實說,莎嬸不太愛吃吉拿棒,因為這種酥酥脆脆的東西雖然第一口吃下去很爽,但吃到後來我只感覺在吃糖&油(喂),所以...如果你也跟莎嬸一樣不太愛這樣的口感,請不要點太多XDDD 

DSCF2371  

再來每次讓莎嬸讚嘆不已的就是這裡服務生高超的技術,盤子斜成那樣為什麼東西還不會倒下來阿XDDDD

尤其是人多的時候,這些服務生穿梭在狹小的走道還要把手舉那麼高、拿那麼重的托盤,每次看到莎嬸都會在心裡替他們鼓掌;但其實我好怕你們沒拿好,直接掉下來砸到我就GG了(喂),不過...莎嬸真的遇過很搞怪的服務生,故意假裝托盤沒拿好,害我以為咖啡都要砸到我頭上了一整個驚聲尖叫,後來才發現...杯子裡根本沒咖啡...!!!!!# 雖然我們有點小熟了但你也不要這樣嚇人好嘛!!!

((但其實被嚇到的是其他無辜的客人-->莎嬸河東獅吼般的尖叫也不是蓋的)) XDDD

DSCF2375  

莎嬸最愛的甜點出現了: Ensaimada & 布丁 (Flan) & 瑞士巧克力 (Chocolate Suiza)

Ensaimada (左) 中文好像還沒有翻譯,但其實就是一般軟軟的麵包外面裹上一層糖粉而已,套一句莎友的話,就是吃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的白麵包加糖粉...吼! 怎麼這樣說啦,阿莎嬸就很愛麵粉的味道咩~XDD  

**如果你跟莎嬸一樣,牙齒很弱禁不起糖分的折磨,或是本身就不愛甜食只愛粗食,那在西班牙琳瑯滿目、眼花撩亂的下午茶點心Menu中,請放心選擇Ensaimada! XDD 

布丁Flan (右) 有沒有覺得...乍看之下很難入口? 哈哈哈哈這就是這家店的特色阿,盤子邊緣也是一樣豪放不羈!!! 這個布丁的雞蛋味很重,就是一個滿滿滿滿的雞蛋布丁的港覺,雖然對莎嬸來說還是偏甜,但真的不錯吃喔! 只是...我通常都把他當作飯後甜點,要配熱巧克力我還真的吃不下去阿...

瑞士巧克力(前、後) 就是在熱巧克力上面再蓋上厚厚一層的鮮奶油,是鮮奶打出來的,所以口感綿密而且不甜!!!就是這綿綿密密的口感讓莎嬸一整個淪陷阿,沒想到世界上也有我吃得下肚的鮮奶油阿阿阿都要哭惹~!

至於要怎麼下手吃這杯奇形怪狀的瑞士巧克力...反正他都長得這麼不美觀了,怎麼吃也不覺得破壞美感,就把湯匙豪邁的插到杯子底部攪攪攪吧~!!^.<Y

granja-la-pallaresa  

最後要來介紹的是: 加泰隆尼亞焦糖奶油布丁(Crema Catalana) 

這樣甜點只要出現在Menu del Día (今日特餐)莎嬸就絕對不會放過他,點下去就是了!!! 然後就是一連串敲打焦糖的動作,每次都會讓莎友大翻白眼,阿阿阿看到硬硬的焦糖不敲就對不起自己阿~(?)

總之,這就是個像焦糖布丁的甜點,但因為是cream狀的,所以口感比較綿密,基本上我都是用吞的~估溜一口就滑進食道惹! ^_^/ (所以才說要先把焦糖敲碎阿XDD)

好了好了,講了這麼多,是該讓菜單出來露個臉啦~~~

granja-la-pallaresa  

鏘鏘鏘!! 菜單來了~~~而且還拍英文版的喔,有沒有很貼心(喂) 

紅色箭頭的部分都是莎嬸上面有介紹到的,除了第11項 : Rice with Milk (牛奶飯) -->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把飯泡在牛奶裡面當成甜點。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試,但基本上莎嬸沒有很愛,不過呢~基於他是特色甜點,只好給他一個紅箭頭了XDDD

未命名

Granja la pallaresa

Carrer de Petritxol, 11, 08002 Barcelona

9:00-13:00 、16:00-21:00

紅色框框的地方就是這家Granja la Pallaresa,雖然位在巷子裡,但也不會太難找,順著La Rambla往港口的方向走,在左手邊第二個巷子轉往Portaferrissa街就是了! 另外,橘色框框那裡就是之前講到每次都要買到剁手的小資彩妝店Sephora、紫色框框就是市中心的加泰隆尼亞廣場囉!

如果要搭地鐵的話,最近的地鐵是綠線的Liceu,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坐到Plaza Catalunya一路逛過來,畢竟Rambla上也是很多東西值得走走看看呢! 阿阿對了,這裡也是扒手常出沒的地方,隨身包包可千萬要顧好,後背包最好是往前背喔!

 

搭地鐵暢遊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食記們

小資族的化妝台Sephora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