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tea  

說到西班牙料理,最為人所熟知的不外乎就是海鮮飯和Tapas,但pinchos也是莎嬸的愛,而且超愛!!!!!!這根本就是為了明明小鳥胃但又想吃好幾種食物又揪不到很多人share的好料理啊!!!(一口氣喊完好累XD)

沒錯,莎嬸就是一次沒辦法吃很多東西的小鳥胃,但很容易就餓了的體質,所以身上總是可以變出一堆零食XD

就是因為這樣,加上在外地要能一下子就呼朋引伴揪一桌熱炒團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所以莎嬸更愛吃Pincho!!!

cats  

Pincho簡單來講就是法國麵包切小塊,在上面放上各式各樣的食物,再插上一根牙籤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西班牙巴斯克地區(Pais Vasco)的特色小吃,莎嬸去畢爾包的時候,更是大口大口狂吃Pinchos啊! 比巴塞隆納便宜而且更美味!!

話說這個牙籤除了讓人方便拿取食物之外,還拿來算帳用,也就是說,付錢的時候是看盤子有己根牙籤就知道多少錢了!!超酷的吧!!

然後有人就說,那就把牙籤丟了就好啦! (我在畢爾包還真的看過!!!!) 在那裡大家習慣在吧檯吃pincho,有時候純粹就是站著吃一兩個配啤酒哈拉一下;但莎嬸就發現...阿咧?吧檯底下為什麼有那~麼~多~牙籤彭油們阿(驚)!? 這情形比較不會發生在巴塞隆納,哈哈哈因為在這邊吃pincho的店大多是餐廳不是bar,所以要都也沒地方丟啦XD

DSCF5064    

這東西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也不要小看他...真的會飽!!! 之前莎嬸就是下課後會跟朋友去吃幾個pinchos,偶而再配個啤酒之類的把自己灌醉就不用煩惱論文了(屁),感覺就是人生一大享受阿~(菸)

DSCF5062  

莎嬸最愛的就是圖中那個淋著籃莓醬的起司pincho!!!好吃到不行阿~吃下去的第一口立馬響起小當家配樂,怎麼感覺都要飛起來了喂XDDD

可惜的是...莎嬸這走到哪吃到哪的個性,竟然忘了把這家店記起來(這在Sant Cugat附近在BCN啊!!),以後就再也找不到這家店了嗚嗚嗚嗚嗚搥心肝阿!!!

IMG_3002  

後來莎嬸最常去吃的就是這家在巴塞隆納的Maitea,她們家的pincho種類超多(首圖)而且價位也不會太誇張,是很棒的餐廳喔!!

當然這種地方就不是給人吃粗飽而是吃精緻&特色的,莎嬸個人是頗愛的,分享一下囉!!^ ^

1  

Maitea Taberna

Carrer de Casanova, 155, 08036 Barcelona

Open Dates / Hours:

Monday - Fridsay : 11h-24h

Saturday & holidays : 12h-24h

最近的捷運站是地鐵紅線的hospital Clinic(紅色框框處),籃色框框處是很有明的高地建築巴特婁之家,其實離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並不會太遠,在往下走過去就是市中心加泰隆尼亞廣場(綠色框框)了!

這一家的位置不是特別市中心,但還算好找,有到巴塞不妨來試試看喔!! :) 

 

延伸閱讀 - 巴塞隆納吃吃吃:

EL SUQUET-本地人超愛的豐盛海鮮飯

CACAO SAMPAKA-巧克力盛宴

BOSC DE LES FADES-森林精靈酒吧

 

莎嬸也玩粉專惹,歡迎來踏踏 ^ ^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