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更新照片

最近比較忙,沒及時更新Sant Jordi 情人節的訊息!!

BUT NEVER TOO LATE!!! 

IMG_1795  

買玫瑰送麵包,這噱頭還不錯,但看起來不是很受歡迎阿XDD

基本上看到包裝裡還有水蒸氣,莎嬸也是敬謝不敏滴~

SAM_2570  

這一攤莎嬸住足了好久啊!!!

超可愛的手掌書,重點是還可以幫這些手掌書買到專屬的書櫃!!!!!

還好莎嬸這次沒什麼時間逛Sant Jordi市集,總算是好好保住錢包裡的摳摳了XDD

 

情人節對莎嬸來說,就是一個比平常還要ㄅ拎ㄅ拎的日子,

套句莎媽的話: 過日子卡重要啦,用那麼多噱頭幹什麼!?

然後莎嬸旁邊人就會說 : 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阿~(愛心) 

 ..................

............................

工程師的浪漫細胞也只有在需要花錢的時候才會大爆發阿阿阿囧

我也認了XDD

 


【加太隆尼亞情人節】4/23聖喬治節

1111-sant-jordi  

圖片來源

西人朋友老是笑莎嬸不要臉,哪有人一年到頭都在過情人節!? 唉唷誰叫莎嬸就是知道這麼多個不同地區情人節,不好好過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除了七夕和西洋情人節是必過的之外,近幾年來白色情人節興起,當然也要追隨一下潮流,那日本的都追了,怎麼可以不過加泰隆尼亞的情人節(Sant Jordi)咧?

IMG_1793

雖然莎嬸沒有特別愛花,但看到街上到處室繽紛的花朵,也會莫名的興奮! 這攤賣的是上了染料的花兒們,其他顏色我都可以理解,但黑色是什麼意思? 在這種這種愛心泡泡胡亂發射的日子,黑色好像有點怪怪的?

之前寫論文的時候閒閒的又突然好愛寫中文,就寄了一篇聖喬治情人節的文章投稿自由時報,沒想到還有被刊登出來耶完整文章:〈旅遊的滋味〉西班牙聖喬治情人節


sant jordi  

未命名  

圖片出處

如果上網google聖喬治情人節(Sant Jordi)的圖片,一定會出現拿著玫瑰花的恐龍,這就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前~~~

傳說在Montblanc這個地方,住著一隻噴火龍,會吃人吃農作物吃動物,基本上是什麼都吃什麼都破壞的怪獸一隻,所以當地居民每天過得戰戰兢兢...

通常故事說到這邊,就是要獻上一位美麗的公主來平息怪獸的怒氣,本傳說也不例外,但再更不例外的是,剛好抽到國王的女兒,也就是漂亮的公主,所以這個時候王子就必須帥帥氣氣出現了!!

沒錯,這位叫做聖喬治的王子,就騎著白馬耍著大刀出現,然後三兩下的就解決了噴火龍,噴火龍此臥倒在血泊中,他鮮血流過的地方就長出了紅玫瑰,因此王子變把玫瑰摘下來送給公主,故事就這樣甜甜蜜蜜的結束了。

欸,那書又是哪裡來的?

就像上面文章裡提到的,從1995年開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將4月23日訂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又剛好適逢聖喬治這天情人節,書商配合花商,造就無限商機,也訂下了:

男生送女生花,女生送男生一本書的潛規則啦!! 莎嬸曾經極力抗議過這完完全全不公平的交易,男生可以送女生一朵花或一束花但女生卻只能送男生一本書而不是一張紙啊!!!(喂,這怎麼划算!!!而且西班牙的書都超級貴的,動輒要二三十歐跑不掉耶!!!

當莎嬸提出這個問題時,西人朋友全部送我白眼...诶...你們怎麼這樣阿...我說得不是很有道理嗎? XDDD

 

下面這是莎嬸看到最有創意也是最實用(?)的花了:

  SAM_2593  

的確阿,健康教育要做好,以免一個節日過了之後又多了無數的小生命!!!記得,每年的四月二十三日,都要再過一次情人節喔!!(又是個趁機大吃的藉口了哈哈哈哈)

 

聖喬治情人節快樂 Feliz Sant Jordi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