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H_7555  

當初在計劃莎爹莎娘的長青不長青旅行的時候,正是論文口試剛結束,每天都只想宅在宿舍當沙發馬鈴薯的懶泥一坨,再加上莎爹莎娘對行程也完全沒意見,莎嬸於是開始翻牌子(喂),翻書本找網路問古哥大神正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這張圖突然跳了出來,莎嬸立刻拍板定案就決定是他了---Kasteel De Haar

IMG_4736  

這座城堡位於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的一個小鄉鎮,城堡簡介請看此:德哈爾古堡

莎友說西班牙明明也不缺古堡,為何要大老遠跑荷蘭呢,哎呀~同樣都是古堡、同樣都是軍事堡壘,但感覺就是不同阿~! 對我來說,西班牙古堡都有種滄桑壯麗的感覺,但這個德哈爾古堡就讓人感到很親切活潑,所以一定要來走一遭的: 

IMG_4743  

雖然是八月旺季去旅遊,但很lucky的是當天這裡幾乎完全沒有遊客,整個城堡都是我的照相館阿! 殺了一堆記憶體不說,還在這片草地打滾了好一陣子,當時怎麼沒有記得帶食物來野餐阿(誤)

IMG_4730

現在每每看到這些照片都為之驚奇,這麼美的景點讓我們全包了真的是神蹟阿阿阿阿阿~~!!! 

也許是因為我們很輕鬆、不趕行程的旅遊,才有閒情逸致來這個小地方混上一天。說到這裡的交通可真不方便,得先搭火車再轉公車,公車靠站之後還要走個15分鐘才能抵達城堡,更麻煩的是,公車一小時才一班。

莎嬸的確是想過放棄這個景點,但後來又覺得,既然是帶著爸媽去旅行,延途多花點時間坐車聊聊天也無不可,況且這個古堡的確很吸引人,就這樣排了一整天的時間輕鬆自在地旅遊,後來莎娘才告訴莎嬸,這裡可是他此次遊歐最愛的景點之一呢! 

IMG_4756  

在歐洲玩了這麼多個地方,這還是第一次拍到這麼"乾淨、純粹"的景點,之前去心心念念的羅馬廢墟一整個不知道在拍啥,除了人還是人,連我自己入鏡都跟個路人一樣囧翻天! 

IMG_4768  

雖然此處人煙稀少,但卻有天鵝一家增色,第一次看到天鵝寶寶才知道,醜小鴨其實並不醜阿,毛茸茸的小天鵝明明就很可愛!!XDD 

最後,給想來此處參觀的朋友們一個良心的建議,請自備餐點、請自備餐點、請自備餐點!!! 城堡內雖然有小咖啡廳,但能選擇的食物不多,種類也很單調,加上我不懂荷語,咖啡廳小姐英文也不太溜,雞同鴨講之下她很靦腆的告訴我有something special,於是...

IMG_4726  

YES!! SO SPECIAL!!! 這盤上來莎爹莎娘都笑了XDDD

好吧,這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誰叫莎嬸freestyle慣了功課都不做滿,才會處處是驚喜吶~(錯誤示範請誤模仿,帶著爸媽自助功課請務必做好做滿XDD)

 

後記:

生了好久莎嬸終於生出帶著爸媽自助遊PART 1的第二篇文章,帶爸媽自助PART II都回來了,才開始挖N年前的記憶出來寫(笑)。其實寫這些就只是為了留下點什麼,年紀漸長、記憶力越來越衰退(嗚嗚),再不把當時的悸動寫下來,真的是永遠都不會再寫了!

畢竟莎嬸的惰性堅強也不是一朝一日養成的吶~(喂)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