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si  

Fonsi兄今年真是嗆爆了,他跟洋基老爹合唱的 <Despacito>紅透半邊天,連莎嬸的小小小姪女都會來句:"豐喜"、"底哇",他老爹也就是我老哥還興沖沖地問說她女兒是否很有語言天分XDDD

哎呀,近年來就不知道吹什麼風,拉丁歌手們總愛把自己的名字唱進歌曲裡,像上次介紹的Maluma就是一絕! 當然這首歌也不例外,一開始又是"豐喜 (Fonsi)"、又是"底哇(DY-Daddy Yankee)"的,不過聽久了就也習慣了。

先進貢這首最火紅的歌曲吧: Despacito - 慢慢來

莎嬸必須承認,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真的沒想到他會這麼紅,那時候只覺得不錯聽,但還沒到很喜歡的程度,所以跑去寫Maluma的介紹文(喂) ->人家那時候還在狂聽Chantaje 和 Vente Pa'ca 咩~~

沒想到半年過後,這首歌被翻唱成好幾種語言,Fonsi哥也被廣為認識,連賈斯汀都來feat.英文版。不過這小賈從來也沒記住這首歌的歌詞,導致唱live的時候出過不少笑話,還亂唱什麼Doritos的,有沒有這麼餓阿XDD 

有關小賈的脫序演出莎嬸就不再贅述了,在此放上一張多力多滋笑翻莎嬸目油不用錢的圖片以聊表心意(眾毆)

doritos  

 

其實呢,Luis Fonsi這次的新曲真的有嚇到莎嬸,他一直以來都是走情歌王子路線的捏,莎嬸手邊不多的CD裡也有算他的一張呢: 

51NaSHSdhGL  

怎麼說呢,Luis Fonsi對莎嬸來說一直都不是屬於那種很令人驚艷的歌手,但卻很細水長流,從我追他第一首歌曲到現在應該也10年有了(天阿~我的青春阿阿阿阿),以下來分享幾首莎嬸很愛的歌 ^_^

 

1. Nada es para siempre 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

這首歌的曲風可能不是很大眾口味的,但卻很合莎嬸胃口。(可能跟當時的低潮期也有關係?XDDD)

2. Aquí Estoy yo 我就在這裡:

我承認一開始注意這首歌是因為David Bisbal 跟 Noel的 (喂),而且一開始我還替Fonsi哥擔心了一下下,想說找David Bisbal這麼爆發型的歌手來共同飆高音好嗎? 但事實證明我們Fonsi哥真的是很有兩把刷子的!!

至於Noel,他是Sin Bandera的前團員,莎嬸非常愛Sin Bandera這個樂團,他們的Que me alcance la vida這首歌是我的第一首西語歌,真的很值得拿還懷舊呀~(遠目)

3. Si no te hubiera conocido 要是我從來沒有認識你: feat. Cristina Aguilera

這首歌是經典中的經典!!!莎嬸非常非常非常愛這首歌!! 歌詞好、歌手音色也超美,重點是

---很適合拿來練習西班牙文虛擬式過去式的用法XDD(喂) 

4. Llegaste tú 就是你 : feat. Juan Luis Guerra 

這首超級情歌我決定要把它拿來婚禮的時後放,然後要逼我未來的老公唱:

Yo soy el hombre más afortunado  我是最幸運的男人 --> repeat 1000次 (喂) 

聽完這麼多抒情好歌之後,應該不難理解莎嬸第一次聽到&看到Despacito MV的震撼了...

我的情歌熟男怎麼變成刺青肌肉動ㄘ動ㄘ嗨咖了!?!?!?!?! (驚驚驚)

後來還是莎友默默拍肩說反正Enrique Iglesias也嗨起來了呀,噢不不不至少Enrique沒有大刺青又大肌肉的呀~~

luis-fonsi  

人家還是比較喜歡你這樣啦~~還我帥氣的吉他情歌王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拖走)

 

莎嬸介紹過的西語歌曲這裡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語歌曲 拉丁美洲
    全站熱搜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