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ces-navidad-turron  

台灣過農曆年是每天大魚大肉把自己吃成小腹婆,西班牙過聖誕節是甜點餅乾吃到牙齒痛!(什麼! 只有莎嬸的爛牙會痛嗎?XDD)

莎嬸一直以來都不愛吃甜點,尤其對馬卡龍那些甜滋滋的東西一向是敬謝不敏,沒想到俺的一世英名(?)就敗在西國的聖誕甜點下了。

說到這西國的聖誕甜點,一直都是莎嬸的罩門,吃少了不過癮,吃多了又會牙痛(嗚嗚),這一切都要怪他們的花樣太多,真是讓人防不慎防阿阿阿!從聖誕節到三王節這短短兩周,就可以吃掉莎嬸一年的糖分攝取量,真的是~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就讓我們從最普遍的開始講起吧!

如果你曾經在聖誕期間到過西班牙旅遊,就絕對不可能沒看過這樣東西:

Turrón (看過有人把它翻譯成"都隆杏仁糖",都隆是音譯,杏仁則是這種甜點的主要原料)

turrón  

Turrón除了傳統的杏仁口味之外,也有其他像是巧克力杏仁,或是檸檬口味等不同的選擇;但莎嬸的朋友們還是偏愛原味的,據他們說,那些超市賣的其他口味都是騙觀光客的啦!(是的~我就是那個曾經買過檸檬口味被笑到噴飯的人T...T)

另外,Turrón還分兩種: 硬(Duro) & 軟(Blando)。我個人偏愛硬的口感,軟的Turrón吃起來好黏手,而且沒有嚼勁,但很適合年紀大的人吃!(噢~當然年輕人也可以吃啦,莎嬸只是吃硬不吃軟嘛!)

turrones_espanoles  

這些包裝好的各式各樣的Turrón大多在超市都買得到,莎嬸以前都買左上角那個,但後來發現許多特色小店都會賣他們自製的Turrón,就再也沒買過這種盒裝的Turrón了。

不是說盒裝的不好吃,而是莎嬸就愛亂探險,到處買到處吃,反正都是一樣的甜點,多吃幾家不一樣的版本也不錯嘛~!真心建議大家,若有看到自己喜歡的特色小店就不要懷疑給他踏進去就對了!大排長龍的商家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有時候一些不太起眼的小店反而讓人驚艷!

 

再來要介紹的是,請務必小心食用以免噎到哭哭的:

Polvorón (這個好像沒看過中文翻譯,但它的主要原料也是杏仁)

polvorones  

這個Polvorón顧名思義就是很多粉(Polvo)堆積起來的大粉糰(Polvorón)甜點 <--取自莎嬸不負責任西語教室(喂)

咳咳,總之呢,莎嬸第一次吃的時候,就很豪邁的直接把一整顆丟進嘴裡,然後噎到嗆到直接哭哭,咳到淚都飆出來了!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要先把它成壓小塊,然後一塊一塊慢慢吃阿阿阿嗚~

話說,第一次看到Polvorón時莎嬸還想說天阿,西國難道也流行陳皮梅?看看這包裝,阿不就是正港陳皮梅本人嘛!結果被同樣從台灣來的妹妹笑死,她說她打從娘胎呱呱落地以來也沒吃過那麼老派的東西...fine!!>"<

 

接下來是莎嬸比較能順口當點心狂吃的小糕點:

Mazapán(中文好像有人翻成杏仁糕,顧名思義它的主原料又是杏仁啦)

mazapan  

Mazapán 首次被提到是在一千零一夜這本書裡,裡面說吃這種甜點可以止飢,讓人比較容易度過齋戒月,而且還有壯陽的效果。(驚!這一千零一夜還真的是天方夜譚捏~)

當然,現在的Mazapán不只如上圖那樣單調,它還被做成各式各樣的口味,也有加杏仁片在上面的,但莎友們還是最愛原味,我只能說,這些西國人真的很沒有冒險的精神捏,每次聚會都吃同一家、點同樣的菜餚,阿忠誠度真的有這麼高就對惹啦~XD

 

再來就是三王節糕點Roscón de Reyes了! 這篇去年有寫過,請動動手指按一下左邊藍色字體的連結^_^

rosconreyesmercadonaweb-560x268  

以上,就是讓莎嬸在聖誕節期間吃到牙齒痛的西國聖誕甜點們~

噢~好啦,其實除了這些,視巧克力如命的我也會趁這個時候去買一堆巧克力回來吃肥!像是之前介紹過的百年巧克力店,或是巧克力下午茶盛等等,反正外面天氣這麼冷、人潮那麼多,不如躲在家裡養豬公(喂)!

明天過完三王節後就要開始上班啦!(掰了我的甜點們)!今年的三王節遊行維安陣仗更勝從前,近來實在不平靜...那些政治對立引發的恐怖攻擊,卻是由最無辜的人民來承受最殘忍的後果,真的很無言阿。

還是再來塊杏仁糕吧! = =Y   

 

還有其他甜點這裡吃:

三王節&冬季折扣

Amateller百年巧克力店

Cacao Sampaka 巧克力下午茶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嬸 的頭像
莎嬸

*莎嬸@歐洲遊記*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