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placa-catalunya  

Plaza Catalunya,巴塞隆納市中心的廣場-加泰隆尼亞廣場

這麼有質感的圖當然不是我拍的,一來莎嬸沒那麼好的鏡頭,二來莎嬸也沒那美感找得到這麼好的視野來拍照,總之說來說去就是要說,這張圖是網路上抓的,有侵權請告知俺會撤下滴~XD

咳咳~回歸正題(?)

今天突然有心情想要來歌頌一下我們的加泰隆尼亞廣場,真的不是莎嬸太有閒情逸致,而是在這兒真的發生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除了一般大型活動、或是抗議活動都有這廣場的份之外,平時這裡也是幾千隻鴿子們的遊憩場所:

DSCF2021

只要有人丟飼料,除了可看見群鴿飛舞的壯烈景觀,不時還會夾雜著小女孩們的驚聲尖叫!

(哪像莎嬸都已訓練到處變不驚,就算一隻肥鴿在眼前0.1公厘飛過、翅膀差點掃到鼻頭,都還能自顧自地談笑風生~) 

DSCF2027  

是不是,這些肥鴿為了吃,都能直接巴到人家爸爸肩膀上了(驚)

鳥為食亡阿~再加泰隆尼亞廣場總算是真的體會到了!(喂~成語不要亂用XDD)

這景象都真真要嚇屎從台灣來西班牙找莎嬸溜躂的朋友了, 瘋狂抓著我左右閃躲(孩子,閃得過這密密麻麻的黑色麻糬我佩服你),滿嘴嚷嚷著: "禽流感阿~禽流感阿~救命阿快給我口罩"(囧)

是不是覺得肥鴿在台灣真的很沒鳥權,在這裡怎麼撒野都還有人餵飼料,繁殖力旺盛到政府都要購買鳥用避孕藥。

好啦,這些都不是我的重點,就讓莎嬸先來稍為介紹一下這市中心的大廣場(莎友:你再拉喇一些有的沒的觀眾都被你嚇跑了啦)

1. 機場巴士的起站和終點站都是加泰隆尼亞廣場-->請參考舊文:稍微有講到機場巴士的相關內容

2. 廣場旁邊有最不起眼的大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és-->請參考舊文:甜蜜蜜情人節宣傳影片

3. 廣場另一旁還有一家超大蘋果旗艦店,第一天開幕的時候莎友就去掃了N台蘋果,真的是資本雄厚。

4. 廣場裡(不是廣場上,他在地下室)有個遊客中心,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去那裏找答案,City tour的票劵也買得到。

5. 這裡什麼沒有,人潮最多,人潮帶來錢潮也帶來偷錢的壞蛋,所以請大家顧好荷包,不要為了拍照因小失大。

好了~以上大概就是加泰隆尼亞廣場的特別介紹,下面再上一張地圖來模擬實境一下XD

pl c  

*紅色箭頭處就是機場巴士上下車的地方

*紫色箭頭處是爛拔剌(Rambla)大街,之前特別介紹過的精靈酒吧就在裡面。

*黃色框框就是本文的主角加泰隆尼亞廣場

*藍色框框則是El Corte Ingles 百貨公司

DSCF2012  

總之呢~就算自己一人散步到這廣場上也絕對不會孤單的,畢竟還有可愛的肥鴿們可以陪伴阿~

當然,除了肥鴿之外這裡也是個適合談感情的地方,莎嬸看過最扯的一次是一對年輕的小咖剖直接就乾柴烈火擋不住,完全不在意變成廣場上的唯二男女主角,瘋狂親到隔壁阿伯看不下去出聲咳嗽才停止這場超級口水交流戰。

(可惜阿~當初那時怎麼沒有智慧型手機?不然就更精彩了!咳咳~這句話是否大大透露俺的年紀了XDD)

 

所謂談感情的地方也傷感情,感情這種事情本來聊下去就是要有準備傷得起,

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反正都是情,是情就會傷感情。

---以下是歡樂分隔線,莎嬸即將開始碎念---

友:上面那堆屁話還不算碎念嗎?

莎:至少人家有介紹到加泰隆尼亞廣場阿~年紀大了總是容易偏題嘛! (?) 

是的,這裡也曾經是莎嬸與友人談心的地方,來自不同國家的我們,竟然是那麼的契合。

有時候只是一杯外帶可樂,就能讓我們坐在廣場旁的長椅上聊一整個下午,然後進攻Pans之後再聊到三更天。你常常笑說熱戀情侶也沒我們這麼會聊,哈囉~情侶是不聊天的OK? 要不要回顧一下廣場上那對乾柴烈火啊!? XD

每次講到這裡你就會狂笑,然後開啟下一個話題。有時候我也會想,我明明不是那麼搞威(?)的人,怎麼老是有辦法跟你聊得如此開懷,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是那麼的相似,又那麼的不同。

一直以來我們各自奮鬥,不常見面但一見就是驚天動地的聊到口乾舌燥才不甘不願地回家,你說你不愛聊msn(媽阿~我的少女時代回不來惹~),因為冷冰冰的文字不能真切的傳達感情;我也不愛聊msn,因為我聽不到你那爽朗的笑聲。

然後那時還只是窮學生的我們,總是能不著邊際的做夢,聊著未來的龍圖霸業,霸氣如你總是能激起我熊熊的鬥志,雖然研究的領域不同,但我一直深信我們能各自綻放最美麗的花朵(這樣說會不會太矯情了~哈) 

我的論文口試有你的出現,讓我吃了顆定心丸,就這樣高分飛過開開心心的領了畢業證書回家度假,結果,你沒有給我機會參加你的博士論文初審口試,孑然一身地離開,就在那漆黑的夜晚。

我知道關關難過,但我以為我們可以關關過,就像闖關遊戲一樣,多撞幾次就算少了幾樣寶物還是可以直闖下一關,但我忽略了,現實的生活沒有闖關秘笈,沒有寶物、沒有喝了一口就能加滿氣血的油。

所以你墜落了,像一顆流星,沒有給任何人抓住你的機會,連一點蛛絲馬跡都不願意留給我。

我是應該生氣的,但我沒有;或許我應該悲傷地大哭一場,可是我也沒有。我只是開始害怕回家,害怕打開的電腦裡有太多我們的回憶,害怕接觸到的工作有我們共同努力的影子。

我開始在外面閒逛,尤其是這個加泰隆尼亞廣場,在那張長椅上,依稀還聽得見著你爽朗的笑聲。然後過了好久好久,我邁步回家,開始更努力的追逐我們曾經那麼想要到達的未來。

說好的並肩同行如今只剩我一人打拼,我們的道路本來就不同,但終究我還是跨界吃了你的餅,誰讓你連一句話都不說,這不就是逼著我連你的抱負一起努力?我知道我永遠不可能做的比你好,你的道路本該自己建造,怎麼會讓我半路出家?

時隔六年,我終於敢再坐上這張長椅,不為別的,只為告訴你:我終於能夠面對你的離去,縱使永遠不可能認同你的決定,但我仍舊接受你的選擇,憐惜你的傷心。我知道你不需要任何人的諒解,而我也沒打算原諒你,只是仍舊會克制不住的在午夜夢迴之時,默默嘆息,輕輕流淚。

你阿~這次真的衝過頭了。

人家說望塵莫及,你卻化成了那一抔掀不起任何塵埃的黃土,兀自固執。

而我,褪去了那些不切實際的美夢,依舊相信著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我也會跨過這次的傷痕,把你深埋在心,然後繼續努力。

 

敬,那逝去的曾經裡,

有固執的你。

和痛心的我。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