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Museus-horz1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博物館之夜(La Nit dels Museus)即將到來!!這是一個因應每年5/18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而生的活動。

自從國際博物館協會在1977/5/18制訂了國際博物館日之後,每年的這天許多國家的博物館都會響應這個節日而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

但偏偏5/18就不一定是週末,所以這個博物館之夜就誕生囉-->通常都會舉辦在5/18當週的週末啦不然平日誰有空去XDD

人家說辦活動就要有文宣,但今年的(上圖右)文宣做得超簡單,的確是很簡顯易該的表達了活動的精神,

但就是沒有去年(上圖左)的可愛和吸引人,而且一整個到味阿阿這不就是一個為了夜貓子設定的活動嘛:

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西國人們怎麼可能一點就回家睡覺,一定是high over night 阿哈哈哈哈!(所以說半在平日絕對逼死人的阿阿XD 

800px-Museu_de_la_Xocolata_de_Barcelona_façana  

所以,趁著博物館免費日,莎嬸參觀了肖想很久的巧克力博物館(Museu de la Xocolata)!!

會說肖想不是沒原因的啦,誰叫太多博物館都免費,就這家收費還不算很便宜,當然要趁免費的時候去啊!!!票價這裡查

 

當初莎嬸明明就已經循地址找到了巧克力博物館,卻一直跟莎友鬼叫到底博物館在那兒怎麼股溝地圖又騙人!!!!!

當場被翻了個大白眼...哈哈哈哈哈誰知道這博物館這麼曖曖內含光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他黑矸仔裝豆油阿XDD

跟其他長得一眼看去就知道是博物館的高調博物館(喂)比起來真的內斂多了哈哈哈!

IMG_2554  

這家博物館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門票就是巧克力,直接撕開就可以吃囉! (莎嬸吃完才想到還沒拍照啦嗚嗚)

當天因為是博物館之夜,還另外給了一張巧克力兌換券,那著這張就可以在參觀完後去後院換一隻現做的巧克力棉花糖! 

IMG_2551  

一進到館內就是失心瘋的開始,每個用巧克力雕刻出來的作品都超級可愛,雖然大多跟巴塞隆納的文化有關,但竟然連小鹿斑比都有耶!!

IMG_2542  

連湯姆貓和傑利鼠也都分別穿上兩支最具巴塞隆納代表性的足球俱樂部球衣:巴塞隆納(F.C Barcelona)和西班牙人(RCD Espanyol)

看這樣就知道哪個球隊在巴塞隆納人心中比較重要吧哈哈! 莎嬸也是個瘋狂巴塞迷,2015-16賽季再次奪得冠軍一整個好嗨!相關影片

IMG_2553  

當然啦,我們4/23浪漫的情人節傳說也是不可少的素材之一:Sant Jordi 王子屠龍記 之好難得看到這麼不卡通的圖像捏~

是說,加泰隆尼亞的情人節不流行吃巧克力,但視巧克力如癡的莎嬸是一定會到CACAO SAMPAKA報到的啦!!每次去都是大大的滿足阿

IMG_2544  

用巧克力做成的凱旋門真的超威,真心覺得這裡的人很會行銷當地的特色,每一項作品幾乎都與當地生活有關,

這個凱旋門就在這家巧克力博物館附近緊連城堡公園Parc de la Ciutadella,可以順道拜訪喔!! 

IMG_2545  

當天因為免費參觀,整個博物館擠得水洩不通,哈哈哈第一次看到這裡這麼多人在排隊!!!

這間博物館的幕後推手是巴塞隆納Gremio非營利糕點協會,而巧克力一直以來也都是當地人很愛的飲品之一:

相傳在十九世紀的時候,連波旁王朝的軍隊非常喜愛巧克力,甚至在軍校裡都吃得到巧克力套餐呢!!

mapa   

Museu de la Xocolata

Open Hour: 10h-19h 

Carrer del Comerç, 36, 08003 Barcelona

紅色框框的地方就是凱旋門,地鐵紅線凱旋門站就在旁邊,可以從那邊下車,一路逛進綠色圓圈的城堡公園,再繞到巧克力博物館來參觀一下。

平時應該是不會有免費的莎必蘇棉花糖巧克力,但免擔心巧克力門票是一定會有的啦!!!!^_^

 

才不會錯過的巧克力瘋狂吃:

特色巧克力飲品: CACAO SAMPAKA

百年巧克力店 : Chocolate Amatller

順道附近參觀走走放鬆一下:

城堡公園: Parc de la Ciutadella

城市裡的海灘:Barceloneta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