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816  

上篇在棕枝主日中提到,原本當天的行程是要逛遍大街小巷的麵包店尋找MONA,卻被琳瑯滿目的市集絆住腳步,

到了下午總算是開始尋找我們當天的目標兒--MONA巧克力了!!!!

SAM_1813  

幾乎每家麵包店、糕點店甚至是某些大一點的酒吧,櫥窗裡都會擺上MONA!! 

而這些造型巧克力的主題也不外乎就是卡通人物、足球明星等,但不管造型如何多變,最後的裝飾幾乎都少不了"黃色小雞"!!

SAM_1812  

好奇地問了一下店員為什麼都是黃色小雞,卻很少見到彩蛋咧?

店員的非官方說法是: 我們不流行彩蛋,小雞比較可愛才是王道阿~~(眨眼)

噢噢,好吧,小雞的嘴巴是也蠻搶戲的啦,反正復活節彩蛋本來就是從中歐傳來的,西國人不熱衷蛋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XD

  SAM_1916  

後來去到一家糕點專門店,看到這個驚為天人啊!!!! 好大好美的巧克力城堡!!

怎麼捨得吃阿OMG!!!!!!!!

1

雖然逛了好多MONA,但最後我們還是沒下手,選擇吃這個--聖週特色小點心: Buñuelos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甜甜圈的口感,但又有肉桂味,再配上一杯咖啡~~~噢噢莎嬸已滿足^_^

 

對了對了,這個MONA巧克力也不是整個西班牙都有的,如果在聖週期間有到下面這些自治區旅行的話,要記得找個自己最愛的MONA喔!!

加太隆尼亞(Catalunya)、瓦倫西亞(Valencia)、阿拉貢(Aragón)、卡斯帝亞-拉曼洽(Castilla-La Mancha)

 

【聖週系列報一】棕枝主日

更多西國節日習俗這裡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嬸 的頭像
莎嬸

*莎嬸@歐洲遊記*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