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ini2  

好餓好餓好餓,天氣冷就是容易餓,最近一直找吃的寫吃的,一整個吃貨無誤XDDD

今天要介紹的是西班牙早餐桌上會出現的美食(上圖),看起來是不是超可口好吃的啊!!!!^_^

這就是一般Bar都能點得到的Sándwich mixto,在巴塞隆納地區我們叫它--BIKINI (是滴~就是比基尼!!!)

其實傳統的BIKINI應該是長這樣:

bikini  

吐司裡面只有會牽絲的起司和火腿,表層就是塗了奶油下去煎的,所以吃起來酥酥脆脆很順口!

莎嬸剛到西國的時候很不喜歡吃硬邦邦的Bocadillo,偏偏一般bar也沒有賣三明治,雖然不太愛火腿(但有會牽絲的起司一且好說),當時可是連續吃了一陣子的BIKINI呢!

後來漸漸習慣Bocadillo之後,就把BIKINI打入冷宮了~(Bocadillo的選擇性較多呀XD)

Bocadillo 長這樣: (有點類似subway的潛廷堡,但口感不同)

bocadillo  

Sándwich mixto (BIKINI)是很普遍的食物,幾乎在西班牙隨處都能吃到,通常當地人會點一份BIKINI再加一杯咖啡牛奶當做早餐。

不過據莎嬸不專業的田野調查發現,好像只有小孩子比較愛這個欸,一般西國人大人還是愛Bocadillo的啦!!

當初莎嬸對BIKINI這名字的由來疑惑了超久,想說這到底跟比基尼有什麼關係? 也不會把這個帶去海灘吃啊!

後來問了莎友才知道,是因為當初這東西傳到巴塞隆納地區的時候,只有在一家叫BIKINI的店才有賣,所以久而久之就把他叫"比基尼"囉!

bikini1  

傳統的BIKINI真的很容易吃膩,莎嬸就很不愛火腿阿~~(吶喊) <--那你去火腿國(西班牙)幹嘛XDD

還好現在某些店有推出火雞肉或鮪魚的口味,而且還會加上點生菜和番茄(如首圖),這樣吃起來爽口多了!!

一般bar大部分還是只有傳統口味,要吃特別口味的話,莎嬸會衝去Fastvinic大快朵頤!!!

fastivic2   

這家店已被莎嬸列入愛店之一,之後再開文詳細介紹它!!真的是走過不能錯過的好店!!!

店家資訊:Fastvinic :Carrer de la Diputació, 251, 08007 Barcelona

 

沒去西國也吃得到BIKINI喔!!! 其實BIKINI的做法很簡單,有興趣可以試著做做看: 

巴塞隆納吃吃吃:

MAITEA - 超好吃的Pincho

EL SUQUET - 本地人超愛的豐盛海鮮飯

COCOA SAMPAKA - 巧克力盛宴

BOSC DE LES FADES - 森林精靈酒吧

 

莎嬸愛旅行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