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60  

繼之前腦袋長繭生不出論文跑去畢爾包後,莎嬸隔了一陣子後又再度如法炮製,這次的目的地是:Tarragona (塔拉哥納)。

莎嬸對古城鎮一直都有莫名的狂熱,而這裡從巴塞隆納搭火車過去只要一個多小時,心動就要馬上行動阿阿阿GO!

DSCF2163  

一下車在月台上就能看到羅馬古城的遺跡,歷經了好幾次的戰火還能大致保存原貌已經很不容易了!(在獨立戰爭的時候,這裡還曾經被法軍占領超過兩年呢!)

也因為這裡是古羅馬時期的重要城鎮,因此城內城外都能看到許多珍貴的遺跡,走在路上就有一種哇噢~的感覺!(欸!?不是只有莎嬸會這樣的吧?XD)

DSCF2165  

 

老實說,比起羅馬,我還是比較喜歡塔拉哥納遺留下來的古蹟;雖然不像羅馬競技場保存得那麼完善,也沒有許願池和天使聖城,但這裡人少,可以很優閒的逛著古蹟,用手碰碰當時的城牆...

在羅馬,莎嬸只看到滿滿滿滿滿的人,照片拍出來全部都是人,當然也是有哇噢~的感覺,但就覺得逛起來沒那麼舒服!話是這樣說,但我覺得羅馬城此生還是值得去一次啦XD

DSCF2177  

當時莎嬸看到這個小孩喝狼奶的雕像馬上跑過去拍了張照,被莎嬸在大冷天、睡眠不足下抓出門的莎友只問了一句:你知道這典故嗎?

噢...典故嗎?這可以查的嘛!這隻狼的名字叫做Luperca,而被她餵養的雙胞胎則是羅馬神話的傳奇人物;總之呢,這雕像就是要告訴我們:羅馬神話中羅馬市的建立者就是喝狼奶長大的啦!(喂

DSCF2190  

這才是拍照阿阿阿啊!!人少好開心~~這樣我才是主角嘛!!XDD

莎嬸對教堂沒有特別多憧憬,連去參觀巴黎聖母院情緒也沒很大的波動,反而是在台灣的莎友完全在史該屁的另一端尖叫:巴黎聖母院耶、巴黎聖母院耶、巴黎聖母院耶!!! (是否over-reactive了阿=_=)

DSCF2188  

!教堂外觀的雕刻超細膩的!

DSCF2184  

莎嬸覺得這種窄巷超有FU的阿!! 一整個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而且這裡的街頭塗鴉也不少喔:

DSCF2191  

一整片牆都拿來塗壓了,這根本是壁畫哈哈哈XDD! 讓莎嬸比較吃驚的是,這裡的塗鴉幾乎都是大面積的創作,也不會給人髒髒亂亂的感覺,還很有立體感!!

這天剛好是陰雨天,可惜的是很多照片都糊了,而且偏偏糊了莎嬸超愛的...遺跡旁喝咖啡的照片阿~!!!! 

在只剩一片牆的古老遺跡旁邊喝咖啡是多酷的一件事阿!!! 莎嬸這就激動了!!一片牆、一片牆、一片牆耶!! (莎友立馬登出史該屁是怎樣! 沒禮貌!我就是愛廢墟阿阿阿!!!)

DSCF2234  

最後一站來到了塔拉哥納的Rovira i Virgili大學(<-官網竟然還有中文,太缺錢了嘛XD!) ,這算是西國很新的大學,1991年才創立喔! 建築還滿有特色的!!

 

塔拉哥納是一個很peace的古城鎮,偶而過過這種慢活的日子也不錯,挺輕鬆的哈哈哈哈!(但一想到回家要面對...OMG~只能享受當下了!^_^)

 

*Barcelona-Tarragona 火車票這裡買 => Renfe

或直接到火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購買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