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a24Octub.jpg  

莎嬸是個不愛坐公車的人,除了從小擠公車的痛苦陰影外,還加上莎嬸這容易腰痠背痛的症頭(已哭),每次搭巴士長途旅行就會毛毛蟲模式全開,在椅子上翻來翻去,還一度被隔壁座位的大嬸警告(淚已乾)...我...我也不是故意的阿!! >.<

有鑑於此,莎嬸到了歐洲發現機票竟然如此便宜之後,就幾乎捨棄公車奔向V領(Vueling)的懷抱了!!

但是!!!飛機畢竟無法帶你去探索小城鎮阿阿阿然後火車又比公車貴,機動性較差,所以為了好好探索西國(莎媽: 愛玩就愛玩! 藉口還這麼多!#)莎嬸還是給他聊下去坐公車了啦!!!!

 未命名  

阿薩(Alsa)巴士是莎嬸的公車好朋友! (阿剛剛不是說討厭坐公車!?) 阿薩(ALSA)在這裡

一進到阿薩首頁就可以直接查詢票價,看起來頗淺顯易懂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紅色框框裡的 Ida y Vuelta (來回票) 和綠色框框裡的 Vuelta abierta (回程open),12歲以下可以買兒童票,未滿4歲可買嬰幼兒票喔!!

一般來說,莎嬸建議到各大車站的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買票,曾經有朋友告訴莎嬸他們上網買票確遇到刷卡刷不過的問題,而且換了N張卡還是刷不過,最後用paypal付費才過關! 為了避免這種麻煩,莎嬸通常都是上網查好行程,到自動售票區前動動手指就可以開心上車了! 

阿薩的車是不錯坐啦,但圖片中有電視、WIFI等服務可不是每台車都有,有些短程或是地區性的巴士就不會有這樣的享受啦~

未命名1  

阿薩帶你去旅行(地點查詢)

阿薩不只跑遍了西國,還噗噗噗的跑去其他國家諸如法國、德國、義大利等等! 長程旅行莎嬸是腰酸背痛不敢坐公車啦(飛機明明又便宜又快),但很多歐人感覺頗愛(他們愛的是沿途的風景),之前還有朋友告訴我阿薩要帶他去義大利,OMG你贏!!!

回到正題

大城市和大城市之間的來往可看第一欄Nacional;需要駛出西國的可看第二欄International;第三欄就是莎嬸最常搭的地區性巴士;第四欄是往來機場的巴士;再來是學生專用車;然後是大城市公車。

第四欄之後基本上莎嬸是不看的啦!(喂) 機場一定會有機場巴士,只是有些地方的機場巴士正好是阿薩家的而已!(跳過);學生專用...阿莎嬸都坐火車的(再跳過);大城市公車投幣或刷卡就好(再跳)! XD

未命名2  

真正讓莎嬸愛上阿薩的原因,是他能帶我到很多飛機&火車都去不了的地方,像之前去濱海拖薩(TOSSAR DE MAR)也是靠阿薩! 有時候莎嬸也會逛逛網站裡的行程計劃(Planes)偶而也會發現好景點的便宜車票喔!!^_^

目前新版的網站尚無英文版,而舊版網站雖然有英文,但最近卻一直出現error...不過時間和圖片是國際語言,查好時刻表再動動手指就能拿到票摟!!! :) 

喔對了,如果是搭長程直達巴士的話,中途會有一段休息時間! 歐盟法條有特別針對司機的工時做出明文規定: 每開4.5小時就必須休息45分鐘才能再上路。

例如: 馬德里-巴塞隆納的路線,中途就會在薩拉哥薩(Zaragoza)的休息站停留45分鐘;若超時工作,罰緩動輒上千歐元,而且還可能被取銷駕駛執照!!

這根本就是超級無敵需要跟進的法律吧!!! 不僅僅是保障全車旅客的安全,同時也是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畢竟有多少意外都是在疲勞駕駛下產生的! 

所以啦,長程旅途中(尤其是international線)通常都配有一個以上的司機,有足夠的休息才能確保大家快樂出門、安全回家!!

 

噢,當然前提是要準備好健康的腰椎和屁屁啦!^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SA 巴士 西班牙
    全站熱搜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