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青年旅館訂房搜尋網站

自助旅行除了交通之外,最要事先預訂的就是住的地方了! 當年~莎嬸還是窮酸學生的時候可是住過不少青年旅館,其中,為了貪便宜,也住過一個晚上10歐元的hostal,那經驗說起來可真是轟轟烈烈啊!!!!

當初一開始自助旅行的時候,就是個傻呆阿嬸一個,一切只看重便宜便宜再便宜!!!但...便宜除了是設備不佳之外,還有一個大的因素是...地點偏僻! 沒錯!! 就是那偏僻的地點,有時候真的會讓你花上多一倍的交通費,看似便宜,其實一點也不!!!!

SAM_2802  

就拿這12歐的青年旅館來看好了...雖然採光好,但這...根本就只是隔間,不是房間啊!!!當初還想說睡大通舖太害羞,特別訂了個4人房,沒想到...爬到上舖後整個"大開眼界"

而且床跟床之間的距離超小,害我隔天一早起床就跟對面不認識的女生對望,一整個說有多尷尬就有尷尬!! (怎麼不是帥哥啊~~誤XD

SAM_2801

這種房型也叫6人房耶太令人驚訝了!! 不過,誰叫我要選擇便宜的,也不好說什麼啦,至少有得睡...唉,一開始的確是這樣想的...

BUT!!!! 一到半夜完全就是只能用"驚天動地"來形容阿!! 打呼聲此起彼落就算了,後來還一直聽到有人罵髒話的聲音...吼拜託,莎嬸也在心裡把那些打呼的傢伙罵到臭頭了好嗎? 但也不必要罵出來增加噪音吧!!

還好只住一天晚上,隔天就屁股拍拍走人,握的馬馬牙,這種地方再睡一晚我都要精神衰弱了!!!

 

SAM_5079  

然後,這還不是更糟的經驗 (學不乖的莎嬸老是愛挑戰青年旅館是有多青年XDD) ,隔了不久又跑到義大利的威尼斯,這個傳說中超級浪漫的地方,想必青年旅館也頗浪漫的吧~~? 誰知道...一找到到青年旅館,就看見這張莫名其妙的紙!!!

是的~~連check in櫃台都省了,直接叫你到附近咖啡館叫門! OK,那門我也叫了,咖啡館店員竟然跟我說老闆不在,叫我再等個半天!!有事嘛你們!!!老娘來這裡是旅遊旅遊旅遊,不是來等門的OK!!?!? 而且訂房的時候明明都有預估的到達時間,這旅館不是至少應該要準備一下嗎?

SAM_5080  

是的,看看我們住的是什麼可怕的地方...跟網站上的照片根本完全不一樣,唉唉只能中指回應他們特別的款待了!! 老實說住在這裡還挺毛的,房間裡陰暗不說,也沒其他房客,OMG,差點想逃跑阿...但最後摸摸荷包...唉唉還是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吧~

不過,這樣莫名其妙的青年旅館也是有好處的,至少不會被打呼聲驚醒XD  (是說...威尼斯跟我想像的浪漫水都差異還真大~~)

 

 SAM_4755  

但也不是所有青年旅館都這麼差的啦,莎嬸也是住過很棒的青年旅館喔!! 像這間...有冰箱有冷氣有獨立的衛浴更重要的是還有陽台!!!! 一整個棒呆了!! 而且房子的主人還是很和善的老奶奶,莎嬸還去參觀了老奶奶的小花園咧!!

DSCF2214  

甚至也住過很有少女氣息的female only 房,當初是為了慶祝生日才在非常淡季的時候買下Vueling (伏林航空) 的便宜班機直衝里斯本,而這家青年旅館的老闆一整個超貼心,還準備了葡式蛋塔當作小蛋糕幫我慶生呢!! 

 

所以說啦,青年旅館百百種,要怎麼挑,就真的是要下點功夫! 之後再來分享如何挑選青年旅館,旅遊久了還是會稍稍進步的啦,雖然莎嬸偶而還是免不了住到怪怪的hostal,但至少都是安全無虞的,這點很重要!! 像這近幾年來興起的借住沙發...莎嬸還是覺得不妥啦~XD

arrow
arrow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