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49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瓦倫西亞"法雅節"剛過,讓莎嬸想起當年(2011年)也曾經轟轟烈烈的參加過這場盛會,

前年在回味照片的時候,還手癢投稿到自由時報的旅遊副刊 (法雅節簡介)

未命名  

投稿寫的是法雅節這個節日,莎嬸本篇則是要分享參加法雅節的心得。

不知道是莎嬸年紀大還是怎樣,一整個3天玩下來差點都要攤一週了!!

歐洲的"笑連郎"真的讓莎嬸刮目相看啊!!

DSCF2390  

一出瓦倫西亞火車站,就看到席地而坐的"校連郎"們正在啃著國民美食"Pans&Company"(類似Subway潛艇堡),

他們看到我在拍照,馬上擺好POSE,害莎嬸都差點也要去買個潛艇堡加入他們的行列咧!

*這家Pans&Company莎嬸超愛吃,除了價格便宜之外,真的比Subway好吃太多啦! *

DSCF2381  

整個街道水洩不通,旅客們從世界各地趕來參加這場盛宴!

幾乎條街都會有一座法雅,有些比房子還高,有些則是小巧可愛,造型各不相同!

DSCF2383  

還有很多童話故事裡面的角色,近拍真的是色彩繽紛又可愛!

通常這種人擠人的地方,在台灣應該是看不到嬰兒推車或是正在學步的小孩,

但偏偏西國就是一堆,他們的小孩跟父母一樣到處玩,而且在這種吵雜的環境也適應良好,

更誇張的是,在法雅節的這幾天,可以隨意&隨時丟擲類似下圖的炮竹:

未命名  

莎嬸邊走路都還要邊閃,還差點都要去買耳塞了,更何況是推著嬰兒車的父母!!! (冒汗)

但事實證明他們自在的很,雖然莎嬸都一度懷疑小孩是否長大會重聽,

但轉頭看一地的笑連郎們...我想我還是多慮了吧...

DSCF2413  

想到晚上這些法雅就要被燒掉了,白天逮到機會就開始狂拍!

這些大型法雅的製作過程耗時又費工,而最後還要被燒光光,莎嬸怎麼想怎麼捨不得!!

但西國朋友確認為,這些法雅本來就是要被燒掉的,到底有什麼好可惜,

法雅節的精隨不就在這嘛~  (真是豁達的人們~)

隨著時間漸晚,人群開始往同一個方向前進,馬上要施放煙火了!

西國朋友看到莎嬸開始往反方向走,馬上架起莎朝人群一同邁進!

莎:放開我啦,我不要看煙火~吵死了,在巴塞感恩節才剛看過阿~~

友:陪我去啦~煙火好美好票釀阿~而且我知道一個看煙火的絕佳地點喔~~

DSCF2456  

看完煙火莎嬸差點沒X了莎友...

沒事選什麼超高的頂樓看煙火! 煙火綻放後的煙灰都飛進莎嬸眼裡了啦!!

友: 莎~好浪漫阿~離煙火好近耶~而且煙灰還會飛到眼睛裡耶!超酷~

有沒有這麼浪漫...我只覺得眼睛好痛啊!!!

最後...莎嬸也只能一路低著頭,摀著耳朵,等待身旁的浪漫女孩嗨完之後在黑著臉回hostal...

眼睛敏感的人真的很難適應這種煙灰亂飄的環境阿...

 

隔天晚上馬上是法雅節的重頭戲,天黑之後就開始燒法雅,

每個法雅要燒毀之前,都會先佈好消防管線,

等一切就緒之後才會開始點火,畢竟人潮眾多,一點閃失都可能造成無以挽回的悲劇!

DSCF2499  

燒完的法雅就是一團灰燼,跟白天那栩栩如生、光鮮亮麗的法雅真是天壤之別!

這是小法雅的灰燼,後來莎嬸又被浪漫朋友拉去看大型法雅燃燒秀...

果然...莎嬸的眼睛就在法雅開始燃燒的霎那,再度流淚!!!

若要看法雅燃燒秀,可千萬別擠到太前面,那鋪天蓋地而來的煙灰可真讓人不好受!

而且遠觀明明才能看得更清楚,不是嗎? 哈哈!

雖然莎嬸不太適應這種超級吵鬧又人來瘋的節日,但還是建議大家去走走看看,

看到法雅們當下的悸動,不是單看照片能言喻的,

這些法雅的生命雖短,卻能深植人心,好似曇花一現,卻又無法忘懷

除了看法雅,此行去瓦倫西亞的另一件大事就是"野炊海鮮飯",

而且,道地的海鮮飯根本不是"海鮮飯",根本是"兔肉飯"吶!!!(吶喊中~~

等莎嬸整理好照片再PO上來與大家分享,在台灣其實也能做出美味的道地海鮮飯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嬸 的頭像
莎嬸

*莎嬸@歐洲遊記*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