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莎嬸說走就走的個性有時候也是會嚇到自己的XD

這次會去畢爾包也是突發奇想,早上起床看到太陽在對我微笑,

不用上課腦袋長繭又擠不出論文的日子,幹嘛不出去走走呢(<-好孩子不要學這完完全全百分之一千是藉口XDD)

所以,就選定了附近的畢爾包,包袱款款列,GO!!!!

DSCF2864

從城市近郊的高點往下看,整個畢爾包盡收眼底!

這綠意盎然的美麗城市,曾經是幾乎廢棄的舊工業城,

當時工業蓬勃發展,以鋼鐵造船為主的畢爾包城可說是又髒又臭,到處是煙囪、吊車、廢氣廢水,

甚至還有恐怖分子出沒(西班牙的ETA艾塔組織的活動第之一),和現在的樣子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然而,就在畢爾包政府想破頭要轉型之時,正好碰上古根漢基金會要在歐洲建造古根漢美術館分館的時機,

噹噹!!最後就靠著古根漢美術館,讓畢爾包的旅遊業起死回生,也擺脫了過去的"臭"名!

DSCF3031.JPG  

但可能莎嬸真的沒什麼藝術細胞,對於展覽的反應都跟一般民眾很不相同,

還一度覺得會被趕出門外XDDDD

DSCF3013  

不過古根漢真的是一棟很奇妙的建築,從每個角度都會看出不同的感覺,

沿著旁邊的河道散步,真的都忘了有論文擠不出來的煩惱呀!!!

DSCF3130   

回程再繞到市郊,沿路拍拍照,看看海,這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DSCF2900.JPG

以前在台灣,從來就是埋首書堆,都不懂得欣賞自然風光,

假日只想在家睡懶覺,真是太太太浪費了!!!

偶爾外出走走,更能活絡腦袋喔!!! (<--莎嬸都是這樣催眠自己的啦!!XD)

DSCF2877.JPG

   這趟畢爾包之旅的最大收穫之一,就是我發現巴斯克語(加利西亞地區的官方語言)聽起來好像日文!!

我還在想這裡怎麼到處是會講日文的西人,最後好奇一問,才知道他們講得是巴斯克語!!

果然,在bar邊吃pinchos真的能學到一些額外的知識呀!!

 

後來西人聽到我起床後直衝畢爾包還覺得我瘋了,

欸,你們有資格說莎嬸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嬸 的頭像
莎嬸

*莎嬸@歐洲遊記*

莎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